现实中独立的女性为什么这么少?

2015/9/10 17:36:52 作者:佚名 来源:女物情感网
感觉中国有这种想法的女性好少,特别是生完孩子后。现实中独立的女性为什么这么少?

网友倾诉:

从小我妈就教育我女性要独立自主,我也一直听从她的教诲各方面都比较独立,也不会把老公和儿子当作我的依靠,想法比较西化,但是接触的人越多,感觉中国有这种想法的女性好少,特别是生完孩子后。现实中独立的女性为什么这么少?

编辑回复:

整个社会不但不鼓励女性独立自主有个性,不把这作为女人的优点,还要吓唬女人,你这样容易嫁不出去哦。所以,很多女性就比较顺从的按照社会潜规则活着。当然我觉得“女人独立自主”是指在社会中与其他人、在家庭中与配偶享有平等的地位,有经济独立的能力,能够独立思考,自主作出人生重大决定;而不是离群索居、孤芳自赏、非暴力不合作,也不应和独身/不婚主义、丁克家庭等概念相混淆。

    现实中独立的女性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