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幸福感言你我大不相同 细水长流却沁透心扉便是幸福

2015/9/20 20:15:06 作者:F1-zhang… 来源:女物情感网
什么是幸福?或许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理解。曾记得小品里有一句台词:追求了大半辈子,到头来,问什么是幸福?答幸福就是遭罪。欢笑过后,细思起来却不敢苟同。

什么是幸福?我懒于从词典上获取它的含义,倒也不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缘于自己怕词典将这么一个厚重的词语,呈现出一副呆板地面孔。如在五星级的大酒店里点上一块臭豆腐,岂不是大煞风景。

什么是幸福?或许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理解。曾记得小品里有一句台词:追求了大半辈子,到头来,问什么是幸福?答幸福就是遭罪。欢笑过后,细思起来却不敢苟同,大概这句话更多的侧重于幸福追求的过程吧。细品起来,它是一种近于心灵的感触,发自于内心的满足,一种闲适,一种愉悦,一种可以意会却无法初级的东西。

夕阳的辉映下,这对老人的相濡以沫是幸福;绿荫下,情人的卿卿我我,海誓山盟是幸福;挥汗如雨,忙碌于田间地头的耕作是幸福;垄边小憩,眼前一片金黄,收获亦是一种幸福;饥饿时一顿饱餐便是莫大的幸福;

干渴时,一捧清泉更是无比的幸福。劳累了一整天,倚在沙发上,看几眼电视,为剧中人物或喜或悲是幸福;静坐陋室,等待女儿放学归来,那欢快的叫声与笑声传入耳畔,那种亲昵是幸福;一家人团团围坐,你一言我一语,热闹的争辩,唇枪舌剑的对抗,末了化作一抹微笑,这也算得上一种幸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