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难忘父母的恩情 念父母之恩的深情告白

2015/10/8 22:20:09 作者:T-luhaij… 来源:女物情感网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生活在世上的每一个人,在父母的面前永远是一个孩子。无论你是牙牙学语还是耄耄之年、无论你是身居高位还是百姓平民...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生活在世上的每一个人,在父母的面前永远是一个孩子。无论你是牙牙学语还是耄耄之年、无论你是身居高位还是百姓平民,无论你是浪迹天涯还是在父母身边!

父母的故事可能没有那么伟大,那么轰轰烈烈,可能都是一些细小的事情,却能永远的贮存在我们的记忆里并长久的景响着我们和感动着我们。它常常唤起我们对童年的回忆。小的时候,对父母的爱是一种依赖的,朦胧中带着一种崇拜。当我们肩头挑起了责任、当我们用成熟的眼光来看这个世界的时候,忽然有一天,当我们发现了父母头上的丝丝白发,发现了他们正用慈祥的目光看着我们时,这时我们心中会突然涌起一阵痛。这时我们竞然难以分辩,老的,是我们的父母,还是那蹉跎的岁月。
有时,我们的头脑好像是一台不听使唤的放映机,一会儿正着转,一会儿倒着转,投射出来的父母影像有时模糊,有时清晰。记忆中的父母忽而苍老,忽而年轻。终于,我们忽然感悟:“原来我们一直是父母的专职摄影师啊,一直在记录着父母的勒劳和坚辛,一直在记录着他们的善良和忠厚,一直在记录着他们为了家付出了毕生的心血。只不过我们是在无意识之中记录着这一切的,”我们的父母啊,用他们的勤劳的双手撑起了一个家,用他们真情、善良和爱心为我们抒写了人生的生命之歌。倘若没有父母的付出,我们的生命将永远是一团漆黑。
“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为人之本应有尽孝之念,千万莫等到欲尽孝时而亲不在了。最终留下人生最大的遗撼!为了不使将来后悔莫及。生活中我们学会了感恩。感恩,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去做起,回报父母。也不一定非是物质上的回报,也可以是从精神上的、情感上的回报。应尽可能的常回家去看看。尽可能的常陪伴在他们的身边。那怕就算你远渡重洋、那怕就算你生活在海外,也要时刻怀揣着一颗牵挂和感恩的心。高尔基曾经这样说:“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
虽然,我们不是诗人,虽然,我们不是歌唱家,虽然,我们不会用精湛的词藻来赞扬父母,也不会用唯美动听的音乐来歌唱父母,但父母的皱纹深了,是因为他们把美丽的青春给了我们,把温暖的阳光给了我们;父母的腰弯了,是因为他们把挺直的脊梁给了我们;父母的眼睛花了,是因为他们把明亮的双眸给了我们!让我们感恩父母吧,感谢父母将我们养育成人,感谢父母给予我们的一点一滴!感谢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感谢他们抚养教肓我们成为社会上的有用之人!
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感谢养育我们的父母,他们的付出是我们很难想象的,或许有时会因小事而吵闹,但我们要谅解,毕竟,我们属于不同的时代,拥有不同的价值观,对待事物有各自的想法,我们要谅解,他们是我们的父母。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健康的我们,我门要爱戴他们,让他们快乐的生活,尽我们所能的回报他们,让他们幸福,为人子女的无法全部回报父母,我们只能尽力,相信父母会谅解我们的,将来有了孩子,也应这样教育孩子,只有这样,中国的父母才会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