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感恩父母主题班会图片展示 介绍班会的目的和具体流程

2015/11/25 15:24:21 作者:T-chengu… 来源:女物情感网
通过本次班会,学生深刻地认识到父母对我们的爱无私伟大,培养学生如何表达情感、展现自我、感恩父母,进行生活实践的能力。班会重点是教育学生热爱父母,回报父母。

班会目的:
通过本次班会,学生深刻地认识到父母对我们的爱无私伟大,培养学生如何表达情感、展现自我、感恩父母,进行生活实践的能力。
班会重点:教育学生热爱父母,回报父母。
班会难点:如何用实际行动来回报自己的父母
班会过程:
(一)感悟感恩之情
1、班主任致开场词:
首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领导、老师参加我们“感恩,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鸟儿有一个温馨的家,鱼儿有一个幸福的家,花儿有一个美丽的家,生命都有属于自己的家。同学们,你们爱自己的家吗?为什么呢?
(学生自由发言)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只要我们用心感受,父母的关爱随处可见。《感恩,从我做起》主题班会现在开始!
2、看谁平时对父母了解沟通的多。
父母是最了解我们的人,我们又了解他们多少呢?抽问题回答游戏,看谁回答最正确
(1)、谁知道爸爸妈妈的生日?你是怎样给爸爸妈妈过的生日?
(2)、你知道爸爸妈妈喜欢吃什么东西?
(3)、你知道爸爸妈妈最希望你怎么做吗?
(4)、你知道妈妈有多重吗?
(5)、你知道妈妈有多高吗?
(6)、你知道爸爸妈妈平时有什么爱好?
通过刚才的测试,你觉得自己表现的好吗?你觉得自己还要从哪些方面努力呢?
总结:从大家刚才的表现中,可以看出大家与父母平时的沟通很少哦!
3、听故事
提问:从刚才的故事中你懂得了什么?
总结:这种场面,这种永远失去亲人的痛苦的的确确最能打动我们,也最能触动我们内心深处的脆弱。但是,这种生死离别失去双亲的情境并不是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的。那么,在平凡的生活中,就没有令我们感恩的事了吗?不,当然有!
(二)心灵表白
1、在你成长的日子里,你的爸爸妈妈为你做了什么?(学生讲述)
2、快火车判断对错游戏
(1)你可以不经过父母的同意,随便出去玩。
(2)吃饭时等妈妈给盛饭。
(3)回家不认真写作业,老和妈妈顶嘴。
(4)小明回家后不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做很多家务。
(5)生活节俭,无浪费现象,不乱花钱,不向父母提过高要求。
(6)在学校里听老师的话,认真完成作业。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