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问大学生恋爱调查问卷 揭秘大学生的恋爱状况

2015/11/26 19:36:10 作者:O2-zhang… 来源:女物情感网
大学生们恋爱经费从哪来?根据调查报告显示,30.3%的大学生称,父母在生活费之外会额外提供恋爱经费,用于吃饭、唱歌、购物等开支;从自己生活费中省出恋爱经...

大学生们恋爱经费从哪来?根据调查报告显示,30.3%的大学生称,父母在生活费之外会额外提供恋爱经费,用于吃饭、唱歌、购物等开支;从自己生活费中省出恋爱经费的占28.4%;恋爱经费来自课余打工等方式的大学生占21.9%。有意思的是,表示“精神恋爱最重要,钱要少花”的大学生占19.4%。
如果父母不喜欢自己的恋爱对象怎么办?20.4%的大学生表示会尊重父母的意见,听从他们的安排;表示完全不理会的占11.0%;表示不会放弃恋情,和对方一起努力,争取改变父母看法的占了68.6%。
人人网大学生用户研究中心负责人吕文龙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因为父母不喜欢自己的恋爱对象而分手,这一方面反映大学生们在决策上对父母的依赖,同时也反映出物质上对家庭的依赖,由于部分同学的爱情经费由父母出,父母不满意自己的恋爱对象,自然只能作罢。年轻人还是应该更加独立,学会靠自己的双手去争取幸福。
调查显示,17.4%的大学生表示自己正处于恋爱中;称自己目前单身的占37.8%;称从未恋爱过的则占30.4%;表示渴望恋爱但是没有合适人选的占14.4%。
在选择恋爱对象时,性格、共同语言和外貌身材,成为最受关注的因素,分别占比87.1%、81.1%、58.2%。除此之外,恋爱对象的经济条件和学识的关注度分别为32.3%和23.9%。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