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姑娘你凭什么不努力 小故事告诫我们每一天都要努力

2015/11/26 20:07:52 作者:T-yaosha… 来源:女物情感网
生活不是童话故事,太梦幻的日子并不适合你。我特别喜欢你低下头认真做事的样子。——致每一个努力生活的女孩子。累一点也好,苦一点也罢。努力,是我们能做的最好选择。

生活不是童话故事,太梦幻的日子并不适合你。我特别喜欢你低下头认真做事的样子。——致每一个努力生活的女孩子
那一天,我记得特别清楚。阴天,落大雨,我穿着单薄的小西装外套,脚踩八厘米的高跟鞋,在繁华的宁波老外滩附近,逆着风艰难步行。任由冷冰冰的雨水打在脸和衣服上,有种刺骨的寒意。
一个人在风中踽踽独行,却只换来了一场姗姗来迟,又草草结束的面试。认真用心地准备一场面试,按约定的时间抵达用人单位,结果人家主管说放你鸽子就放你鸽子,连一个解释都没有。随便地让公司里的一个文职人员敷衍地走了过场。那种感觉真的挺伤自尊的。
回学校的路上,走到十字路口等绿灯,被从身旁扬长而过的汽车溅得一身泥水。躲闪不及之余还崴到了脚。走在天桥上,目光掠过那车水马龙,川流不息,陡然生出几分被世界遗弃的苍凉感。看见不远处的541,满载乘客飘然而逝的背影,我知道,我只能等下一班公车了。雨天外滩附近的出租车更加难打,即使好打,我也舍不得花那个钱。找人来接吗?找谁呢?况且,天很冷,那里离学校又很远。而我又一向不喜欢麻烦别人,最怕欠别人人情。能够自己搞定的事情,绝不会麻烦别人伸一根手指头。还不如等。虽然明知踩着高跟鞋挤公车是一件很悲催的事情。不是东倒西歪,就是人肉夹馍。于是忍着脚踝的疼痛,在风雨中瑟瑟发抖地等下一班车。偏巧身旁站着一对情侣,旁若无人地卿卿我我,甜腻得不得了。我很识相地离他们远一点,再远一点,很努力地减少存在感。也许是我巨蟹座的神经过于敏感脆弱,又或者是冰雨冷风又孤零零的情境渲染,一时之间,我忽然想起了很多人和事。家人。梦想。曾经喜欢过的人。最想要做的事。最想要去的地方……
想着想着我就明白了很多。姑娘,你要努力,如果你不努力,你想指望什么?你能指望什么!是你觉得自己够聪明、够漂亮,还是你自信自己既聪明又漂亮?是你家里有显赫的家世背景,足够的金钱?还是说,你有偶像剧女主的主角光环,恰巧有一个既死心塌地又心甘情愿地养你的男朋友?即使他说愿意养你,你敢让他养吗?你就不怕,哪一天你们两个闹情绪吵架,他冷不丁地冒出一句:你连人都是我养的,有什么资格跟我吵?你就不怕,哪一天,他累了倦了,嫌弃你不独立、不干练、没主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