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谜离婚财产如何分割 四种常见情况告诉你如何解决财产问题

2015/12/14 15:26:01 作者:O-wubaoc… 来源:女物情感网
离婚财产分割即夫妻共同财产的分割,是指离婚时依法将夫妻共同财产划分为各自的个人财产。夫妻共同财产一般都会进行均等分割,必要时也可以不均等的分割。

离婚财产分割就是夫妻共同财产的分割,是指离婚时依法将夫妻的共同财产划分为各自的个人财产。
现在很多夫妻在婚后不合适了都会选择离婚这一条路。离婚财产分割就变得越来越重要,许多昔日的夫妻离婚后因为财产分割而反目。
夫妻共同财产一般都会进行均等分割,必要时也可以不均等的分割,有争议的情况下,人民法院应该依法判决。根据相关的法律规定,人民法院在审理离婚案件中关于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应该遵守五大原则:男女平等原则、照顾子女和女方利益原则、有利生活,方便生活原则、权利不得滥用原则、夫妻一方所有的财产,在共同生活中消耗、毁损、灭失的,另一方不予补偿。
而对于离婚财产的分割,一直以来备受人们的关注的就是房屋问题、企业产权分割问题。
1.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购买的房屋,或者婚前双方共同出资的房屋,是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离婚时应该作为共同财产进行分割。
2.婚后双方对婚前一方所有的房屋进行修缮、装修等,离婚时没有变更产权的,房屋归产权人所有,增值部分中属于另一方应有的份额,由房屋产权人折价补偿另一方;进行过扩建的房屋,扩建部分应该按照夫妻共同财产处理。离婚时,如果一方生活困难,如离婚后没有住处,另一方应该从住房等个人财产中给予适当帮助。

3.一方父母出资买房,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4.如果夫妻一方以共同财产出资和他人经营的合伙企业,夫妻另一方不是该企业的合伙人,那么可以按照以下情况进行处理:
(1)其他合伙人同意的,该配偶依法获得合伙人地位
(2)其他合伙人不同意转让,在同等条件下行使优先受让权的,可以对转让所得的财产进行分割;
(3)其他合伙人不同意转让,也不行使优先受让权,但同意该合伙人退伙或者退还部分财产份额的,可以对退还的财产进行分割;
(4)其他合伙人既不同意转让,也不行使优先受让权,又不同意该合伙人退伙或者退还部分财产份额的,视为全体合伙人同意转让,该配偶依法取得合伙人地位。
当然,小编还是想说,一日夫妻百日恩,没有必要因为财产的分割而闹得不开心。小编一直认为,既然已经结婚了,还是好好的去经营婚姻比较好。如果真的觉得不适合要离婚的话,大家还是好聚好散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