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手后还能做朋友吗?  分手后还爱着对方怎么办?

2015/12/16 11:32:01 作者:W1-mayua… 来源:女物情感网
很多情侣在分手后都会犹豫着“我们要不要做朋友呢”?几年前,微博流行着这样一句话——“分手后还能做朋友的人,要么是没爱过,要么是还爱着”。关于……

很多情侣在分手后都会犹豫着“我们要不要做朋友呢”?几年前,微博流行着这样一句话——“分手后还能做朋友的人,要么是没爱过,要么是还爱着”。关于“分手后还能做朋友吗”的问题,今天小编在这里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

首先,当一段感情最终以“分手”来结尾,是恋爱中的情侣一开始都不愿预见的结局,但是一段感情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而无法再维持下去了,分开也许是最好的选择。分手后,有些情侣会选择继续做朋友,还愿意默默为着对方付出,愿意默默陪伴在对方身边,依小编所见,这样的情侣可能在这段恋情中并没有真正地“爱过”,也许在这段恋情中,这对情侣就一直用着“情侣”的名义在做朋友,只是错误的以为那就是爱情,就像张韶涵的歌唱的“但亲爱的那并不是爱情”,因为就是以朋友的身份在相互照顾对方,所以即使分手后也还能做朋友,因为双方心里都清楚,那段过去了的感情,是有名无份的。

有一种“分手后还能做朋友”的情况,是因为双方还相互喜欢着,只是因为一些理由迫不得已地分手,但是心里心心念念的都是ta,不忍心放下ta一个人,所以只能借以“朋友”的名义爱着对方,希望还能陪在ta身边。然而这种情况极为是残忍的,曾经两个人相爱却迫不得已地分开,现在还得假借“朋友”的名义默默地爱着对方,要知道,只要曾经认真爱过,哪怕是多看一眼却不再是自己的爱人的时候,心如刀割。小编觉得,如果还爱,就应该突破阻碍好好在一起,因为爱情的魔力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只要你们真的爱着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