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法定结婚年龄怎样定? 考虑自然因素和社会因素

2015/12/16 13:06:01 作者:T1-fengz…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规定男方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方不得早于二十岁,中国香港法结婚年龄是16周岁。台湾法定结婚年龄为20周岁。父母同意下男18周岁,女16周岁。

现在很多人未婚先育,但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规定男方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方不得早于二十岁,中国香港法定结婚年龄是16周岁。台湾法定结婚年龄为20周岁。父母同意下男18周岁,女16周岁,所以孩子逼不得已要打掉,因此告诉大家要遵守国家的法定法规,什么年龄段就做什么的事情。不然就会出现不好的事。

国家为什么会把这个年龄段设为法定结婚年龄呢?当然有他的原因,
1:结婚是要考虑双方的经济能力,这个年龄段男女双方一般都有属于自己的经济来源,可以大家一起去经营家庭,如果把年龄提早,应该很多人还没有出去工作,没有经济来源,又怎样能结婚呢,怎样能去组建一个美好的家庭呢。

2:结婚当然要两个人思想都成熟,可以独立,可以自己去解决问题,而这年龄段大部分人都已经有自己的思想,遇到事情可以自己去解决,再也不是不成熟的小屁孩。

3:国家鼓励晚婚晚育,因为中国人口比较多,所以需要采取适当的政策去控制中国人口的增长,避免出现人口堵塞。可是晚婚不代表越晚越好,也是有个度去衡量的,所以在最佳年龄结婚是最好的。
法定结婚年龄不同的国家也有不同的规定,大多数国家规定,结婚必须双方自愿同意。有些国家规定,未成年人结婚时还须得到父母的同意。可是有些国家还是没有这个规定。多数国家明确规定实行一夫一妻制,可是少数国家允许有的宗教教徒之间实行一夫多妻制。

    法定结婚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