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老婆不准离婚怎么办? 3个方法教你轻松离婚

2015/12/19 10:40:01 作者:W1-zheng… 来源:女物情感网
生活中总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两个人从小情侣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后才发现两个人的性格不合,与其长期过着充满纷争的日子,很多人更愿意选择离婚,去寻找下一段幸福...

生活中总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两个人从小情侣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后才发现两个人的性格不合,与其长期过着充满纷争的日子,很多人更愿意选择离婚,去寻找下一段幸福。可是,离婚有时候往往是单方面的意愿。如果老婆不同意离婚,该怎么办呢?

1.如果你已经确定你们夫妻感情已经破裂,一点挽回的余地都没有的话,最好的方法可以选择跟对方协商离婚,这是最简单最快的方式。如果双方都同意离婚,你们可以去婚姻登记中心申请离婚,有关部门会根据你们的实际情况给予你们离婚证明,并且对你们的子女及财产做出合理的处理。

2.如果你们夫妻两协商不一致,双方不能达成一致意见,有一方不愿意离婚,那么,你可以通过向诉讼离婚的方式向人民法院提出诉讼,人民法院会经过审判对你们的婚姻做出处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离婚判定。这种方式较为强硬,可能会致使夫妻双方感情破裂从此形同仇人。

3.还有一种方法,也叫起诉离婚。即如果你们两人感情不和,你可以选择分居离婚的途径。但是需要注意的事情是,分居是必须要连续的,中途如果有中断就会重新开始记期即分居后又同居,则应从同居后又分居的第二天开始重新计算。并且分居需满两年。而且分居并不是指夫妻两人不住在一起,而是指夫妻双方在分居的期间没有履行夫妻性生活的义务才可算分居。根据婚姻法规定,夫妻双方两人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两年,一方可以到法院起诉,经调解无效应准予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