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你不希望别人怎样对你就不要怎样样对别人 学会换位思考

2016/2/11 12:05:06 作者:CYL16-ch… 来源:女物情感网
黄金法则要求我们要将心比心,当我们真诚地去和一个新认识的人交流,那么对方也会回报以真诚,相反如果我们保持一副唯我独尊的面孔,那别人也不会以热忱回报与你。

你不希望别人这样对你,你就不要这样对别人。我们要站在他人的立场想问题。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黄金法则:你希望别人怎么对待你,你就怎么对待别人
对于刚到一个陌生环境的新人来说,黄金法则尤其管用。当一个新人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常常会变得不那么自信,思考问题犹犹豫豫,做事缩手缩脚,担心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老员工为什么对我这么冷漠?我为什么一天到晚没事可做?等等……
黄金法则要求我们要将心比心,当我们真诚地去和一个新认识的人交流,那么对方也会回报以真诚,相反如果我们保持一副唯我独尊的面孔,那别人也不会以热忱回报与你。我们不应该带着一种十分功利,目的的心态去和人交往,那样的关系往往是不牢固的,彼此缺乏信任的。交流是建立在相互理解的心态上的,能给彼此带来本质的帮助。
逐步做到黄金法则其实并不难,我们需要的只是每天去行动一点点,积少成多,慢慢就会克服内心的障碍。

也许以前我们不习惯同公司的人打招呼,那么现在行动起来,在早上上班的时候,在中午吃饭的时候,在晚上下班的时候,在工作当中,从容的去和别人交谈,报以微笑。也许以前我们见了老板会绕着走,或者紧张,不知所以然,那么现在行动起来,积极地区改变自己错误的态度,正视自我,正视人性的弱点。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