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处理好夫妻矛盾? 你必须要懂的四大原则

2016/3/30 15:18:17 作者:zd-wuch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所谓的危机,其实是危险加机会。如果说我们没能走过这个坎儿,很可能婚姻中就遇到了礁石。但是如果把它看成一个机会,不断的去反省冲突背后到底反映的是什么问题

美国一项实证研究报告指出:离婚有两个高峰期。第一是在5.2年的时候,原因在于夫妻之间不懂得处理差异和冲突。第二个离婚的高峰期是在第16.4年,这与夫妻之间缺乏友情有关。

有人曾经调查了五千对婚龄在二十年以上的夫妇,这些夫妇对他们的婚姻满意度都比较高。经过调查,发现她们有三个共同的特点:1.有效的处理差异和冲突。2.刻意的经营友情。3.发展健全的真我。
夫妻之间八大差异
(一)原生家庭中未被满足的期待
在原生家庭当中我们或多或少会有一些未满足的期待?如果在原生家庭中从小被一次又一次的送出去,不停的变换寄养人,他有可能就会有一种被抛弃的感觉,这种感觉会一直跟随着他。走进婚姻中,他可能就会特别害怕被抛弃。
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去了解一下,我在原生家庭当中,从小没有得到满足的渴望是什么?期待是什么?我最想要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情感需求?因为,很多夫妻之间吵架,吵的其实是过往的原生家庭中所带来的影响。
(二)生活习惯上的差异

比如说有的夫妻:一个南方人、一个北方人,走到一起结婚了。首先他们在生活习惯上一个爱吃面食,一个爱吃米饭。本身就会带来很多生活习惯上的差异。还有的夫妻,比如说:丈夫特别爱干净,喜欢家里整洁,妻子觉得家里面差不多就可以了。原生家庭中带来的生活习惯的差异,足以造成争吵的出现。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