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迷信男避邪烧邻居 称为摆脱自己“鬼上身”

2016/4/1 14:34:52 作者:南向 来源:女物情感网
迷信男避邪烧邻居,因为怀疑自己鬼上身,屡睡不好加上自认为的种种怪事,他觉得跟隔壁邻居有关,最后纵火将对方的屋子烧掉。汪某是安徽人,今年33岁,一次邻居朋友让他帮忙去老房子搬点东西,汪某爽快答应。

迷信男避邪烧邻居,因为怀疑自己鬼上身,屡睡不好加上自认为的种种怪事,他觉得跟隔壁邻居有关,最后纵火将对方的屋子烧掉。汪某是安徽人,今年33岁,一次邻居朋友让他帮忙去老房子搬点东西,汪某爽快答应。但是进了朋友老房子以后,他无意间发现了墙上有张黑白遗照,老人一直对着自己笑。

那之后,称经常发生一系列怪事。经常晚上睡不着,身上起鸡皮疙瘩。于是他认为自己被鬼上身了。为求安宁,他给遗像的老人烧了点纸钱,但还是坐卧不安。于是他想出了烧屋子的想法。他买了三升汽油,拿了几块木板到老房子旁边。汽油倒在木板上,拿出打火机点燃木板,火势一下就燃烧起来,房屋被烧毁。损失价值一万多元。而男子认为自从烧了老房子以后感觉甚好,以为赔钱就能了事。虽然没有人员伤亡,可他不知道纵火也是要判刑的。最后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

迷信来自于人们的未来命运的恐惧,同时也经历了漫长的历史发展。很多受过教育的人都不相信。但是在农村,仍然存在着很多封建迷信活动,人们总把不能解释或者暂时理解不了的东西刻意的鬼神化。因想起遗照上的笑容而出现紧张恐惧等生理反应,在迷信观念的影响下,加上自我暗示,错误地将这种生理反应归咎于‘鬼上身’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