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无爱婚姻能维持多久 教你如何守住爱

2016/4/30 17:46:40 作者:CYL16-li… 来源:女物情感网
爱情是维持婚姻的必要条件。 首先,在瞬息万变的世界,爱情是婚姻牢固的纽带。当今社会,受工作、金钱等众多欲望的影响,人们会下意识地不愿意、不主动与他人...

爱情是维持婚姻的必要条件。  首先,在瞬息万变的世界,爱情是婚姻牢固的纽带。当今社会,受工作、金钱等众多欲望的影响,人们会下意识地不愿意、不主动与他人分享。人们随时代激变而不断改变,不愿分享会让婚姻出现这样的情况:某一天你不再知道另一半喜欢的食物、分不清他何时需要安慰,什么时候生气上火,这样的婚姻状态是岌岌可危的。这时,唯有爱情中的依恋、亲近、向往才能维持婚姻中的沟通与交流。维持婚姻需要的是持久地维护下去,没有爱情的婚姻也许可以暂时进行下去,但无法弥补的裂痕让它变得易碎,在某天终将破裂。    其次,在琐碎的日常中,爱情才能让婚姻不会偏离重心。在现代的婚姻组成家庭中,人们的婚姻关系逐渐走向务实,被柴米油盐酱醋茶所包围,整日奔波却不知自己到底为了什么。夫妻双方会感觉到生活中存在缺憾却又不知所措,渐渐失去重心,进而对婚姻失去信心。此时爱情在平淡却暗潮汹涌的生活中,便是灯塔,不急不躁,只温和的告诉你来时的路和远方。同时,在这灯光下才勇敢紧牵双手的人们才会让更加明白婚姻的真谛—没有捷径,只有经营。

在全球化浪潮时代文化背景之折射的冲击下,社会生活的内容早已被商业化、功利化,人们不断接受着消费文化的刺激,享受物质、追求物质似乎成为人类最重要的需求。在这种前提下,传统的婚姻观念便遭遇了解构,人们在追求爱情、营造婚姻家庭的过程中显得更加注重物质条件了。可以说,这种“精神平庸化”体现在爱情上就是追逐感官享受,体现在婚姻生活中就是拿金钱和地位作为衡量生活质量高低的杆称。于是,无论爱情或是婚姻,作为其基础的爱的感情似乎变得越来越无关紧要了。  中国传统的爱情故事大都以“有情人终成眷属”为结局,这是因为男女双方的爱情总有一个固定的目标——婚姻,拿我们中国的俗语来说,那便是一个盼头:有了这种盼头,男女之间的感情也不至于是虚无飘渺的了,因为爱情与婚姻是一回事,有了爱情、便有了婚姻,或者说得更准确点儿,有了婚姻、便有了爱情。因而,传统婚姻制度下的人们是很少去困惑于婚姻的,他们意念中的爱情与婚姻本就是这么简单的事,何必去自寻烦恼呢?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