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结婚证补办要多久 6招帮你轻松解决问题

2016/7/30 16:10:17 作者:CYL16-ye… 来源:女物情感网
补办结婚证一方即可办理 补办《结婚证》不同与结婚登记,结婚登记需要双方共同到民政部门办理手续,目的是要查明、核实是否自愿等相关情况,而补办《结婚证》...

补办结婚证一方即可办理 补办《结婚证》不同与结婚登记,结婚登记需要双方共同到民政部门办理手续,目的是要查明、核实是否自愿等相关情况,而补办《结婚证》是婚姻关系已经存在,民政部门只要核对婚姻档案底册就可以查明情况,因此,只要一方持持户口簿、身份证就可以补领了。结婚证虽然可以补办,但是补办结婚证也挺费劳费神的,在补办的过程势必会为正常的生活带去烦恼,所以善意提醒大家务必保存好自己的结婚证。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补办结婚证以及结婚相关的知识。
生活中,平时结婚证不那么重要,但是一旦关键时刻,比如房产继承、夫妻关系的证明,遇到这些棘手的问题,结婚证就至关重要了。那么,如果结婚证不慎丢失,该怎么办呢?下面介绍几种方法,仅供参考。
1、首先我们领取结婚证的时候是双方一起持身份证和户口本去民政局办理的,这是对于两个人来说很重要的东西。但是结婚证有时候一年半载的也不会用到,所以就会拿来压箱底或者放在什么隐藏的地方,等到要用的时候却怎么找也找不到。这时候不要焦急,因为结婚证是可以重新补办的。
2、如果结婚证是在男方家的民政局办理的,那么双方还是去原来的民政局办理,因为别的登记处是无权补办的。去的时候也不一定必须双方都去,但是要把手续和证件带齐全。
如果是委托人去办理的话,委托书就要写明当事人办理婚姻登记的时间和登记的地方、现在的婚姻状况、委托的缘由、还有受委托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受委托人还应该当时提交他(她)本人的身份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