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对生活绝望自杀前捂死母亲获刑12年

2016/9/2 22:57:51 作者:kasialov… 来源:女物情感网
婚姻失败,经历了生活种种挫折的54岁绝望女子陈丽(化名)在动手自杀前,决定先杀死自己86岁的老母亲,带母亲“一起走”。

婚姻失败,经历了生活种种挫折的54岁绝望女子陈丽(化名)在动手自杀前,决定先杀死自己86岁的老母亲,带母亲“一起走”。

陈丽是南京人,据了解,她的生活很悲惨,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父亲经常打骂家人。而她第一段婚姻因为自己不能生育也没能走下去。离婚后的她认识了男子方文(化名),两人一起生活了15年,没有结婚。方文有糖尿病、高血压,加上快要退休了,脾气很不好,动不动就叫她滚。今年2月6 日,陈丽把母亲的衣服拿回家洗,遭到男友嫌弃,连一向和她关系不错的方文儿子也指责她。陈丽不堪忍受这一切,离开了这个家。

离开方文家后,陈丽把母亲从养老院接了回来,安置在自己租房里,2月6日当天,接到方文父子电话的她心情低落,临近过年也没没盼头,绝望的她决定自杀。她想到母亲“我想死, 但我放不下母亲。我死了,留下她会受苦。”于是,陈丽在三牌楼附近一家酒店开了房,给母亲注射了远超正常剂量的胰岛素。之后发现母亲仍有呼吸,她便拿起湿毛巾和 枕头,捂住母亲的口鼻,直到母亲彻底不挣扎了。随后,她喝下七八两白酒、吞下两盒半安定药片和4盒达美康,逐渐失去了知觉。第二天,酒店工作人员报了警,陈丽被抢救过来了,但是她的母亲已经离开了人世。

今年7月29日,陈丽涉嫌故意杀人罪一案在南京中院开庭,9月1日陈丽故意杀人案在南京中院一审宣判,陈丽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这个可怜的女人让人同情,但是不应该同意她的做法,如今陈丽不仅要背负牢狱之苦,还要遭受更大的心理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