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给孩子带来坏影响的5种坏爸爸

2016/10/13 15:36:12 作者:kasialov… 来源:女物情感网
毫无疑问,作为一家之主的爸爸对孩子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在男孩还小的时候,爸爸就是他的榜样;而爸爸的形象也会影响到女孩长大后的择偶标准,所以,爸爸的形象对孩子成长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

毫无疑问,作为一家之主的爸爸对孩子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在男孩还小的时候,爸爸就是他的榜样;而爸爸的形象也会影响到女孩长大后的择偶标准,所以,爸爸的形象对孩子成长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爸爸们可不要粗心地忽视了自己在孩子们心中的意义。下面就盘点容易给孩子带来坏影响的6种爸爸,妈妈们也看好了,如果你家那位也有下面所列举的坏行为,就赶紧帮助他改过来吧。

1、不守承诺的爸爸

有时候,爸爸一句随口的承诺,能够让孩子们记住好久。比如,孩子想要和爸爸一起出去玩,爸爸答应之后,总是推脱说“明天”或者“下周”,久而久之,孩子就会对爸爸失望,并且不会再轻易相信爸爸的承诺,甚至会变成一个不守信的人。所以说,爸爸们一定要认真对待自己和孩子说过的承诺。

2、脾气暴躁的爸爸

爸爸在孩子面前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要是爸爸脾气暴躁,动不动就打骂孩子,就可能让孩子变成一个喜欢乱发脾气,爱用拳头解决问题的人。另外,在爸爸的长期打骂下,孩子还可能在恐惧中形成卑微、懦弱的性格,甚至会留下心理阴影。无论如何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来说都是非常有害的。

3、经常自顾玩手机的爸爸

因为玩手机而忽略孩子,也是一种家庭冷暴力。看到爸爸整天玩手机,孩子是很容易有样学样的。这样一来,孩子的自控能力变差,视力也有可能受到伤害。孩子还会因爸爸的忽视而觉得爸爸不爱自己。有些孩子在这样的情况下会变得很烦躁,希望通过一些调皮的举动取得家长的关注,如果爸爸在孩子想吸引他注意时觉得被打扰而骂孩子,孩子就会觉得委屈。给亲子关系增添隔阂。

4、控制欲过强的爸爸

控制欲过强的爸爸,总是不尊重孩子的想法。剥夺孩子自我表现和发表自我看法的机会。这样太过威严的爸爸会给孩子造成很大的压力,会让孩子疏远自己。在独裁专制的父亲影响下,孩子有可能会自我怀疑、性格懦弱,也有可能会变成父亲的“翻版”。

5、经常跟妈妈吵架的爸爸

一个温馨的家庭里最基本的就是父母彼此相爱,这能给孩子带来最大的安全感。爱妈妈的爸爸,就是用行动教会孩子什么是爱,以及怎么去爱。看到父母经常吵架的孩子会感到恐惧、情绪不稳定,甚至会出现严重的心理问题。爸爸妈妈吵架,也会给孩子带来一个郁郁寡欢的妈妈,在这样环境中长大的孩子是不会快乐的。所以,爸爸和妈妈要保持亲密良好的沟通,并且互相理解,互相支持,让孩子心中充满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