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不喜欢自己怎么办 改善婆媳关系的几点建议

2016/12/7 17:30:54 作者:kasialov… 来源:女物情感网
自古以来婆媳关系就是一大难题。好脾气的婆婆都有可能跟媳妇不和,更不用说是刁蛮霸道的婆婆了。当然,有时候问题也出在儿媳身上。虽然不奢求能够和婆婆像母女一样亲密,但至少我们应该要做到不和婆婆发生冲突。

自古以来婆媳关系就是一大难题。好脾气的婆婆都有可能跟媳妇不和,更不用说是刁蛮霸道的婆婆了。当然,有时候问题也出在儿媳身上。虽然不奢求能够和婆婆像母女一样亲密,但至少我们应该要做到不和婆婆发生冲突。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改善婆媳关系的几点建议吧。

1、不在婆婆面前使唤老公

在婆婆面前使唤老公,一定会让婆婆心里很不愉快,心想自己宝贝了几十年的儿子,竟然给人使唤。这样一来,她会觉得你刁蛮又任性,自己的儿子很辛苦。想要使唤老公,还是等到婆婆不在场的时候吧。

2、不要再婆婆面前和老公亲热

前面说了,不要在婆婆面前使唤老公,以防她觉得你对她儿子不好。有些人可能就说了“那我再婆婆面前秀恩爱,让她知道我们感情好总行了吧。”其实是不行的,婆婆是会吃醋的,她会觉得她宝贝了几十年的儿子被人抢走了,心里不平衡。

3、她唠叨的时候不要顶嘴

和婆婆住在同一屋檐下,难免会听到婆婆的一些唠叨。不能敬而远之的情况下,更不能顶嘴,你可以不用听到心里去,但是要随口应是,对女人来说,态度似乎总是比行动重要。实在烦的不行就找借口出门透气,和她吵起来,麻烦会很多。

4、学会做足表面功夫

多留心一下婆婆的喜好,逢年过节该有的礼品不能少。也要学会给亲朋好友留下“贤惠媳妇”的印象,等你成了别的婆婆眼中的“别人家的儿媳”时,你婆婆也会觉得有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