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别宅了 出去嗨

2016/12/20 12:18:12 作者:kasialov… 来源:女物情感网
“宅男”“宅女”这两个词汇很多年前就出现了,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在网络成为生活必须品,通讯技术发达的今天,有很多人都变“宅”了,在休息日吃饭要叫能送上门的外卖,衣服鞋子甚至牙膏牙刷都在网上买,能不出门就不出门。

“宅男”“宅女”这两个词汇很多年前就出现了,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在网络成为生活必须品,通讯技术发达的今天,有很多人都变“宅”了,在休息日吃饭要叫能送上门的外卖,衣服鞋子甚至牙膏牙刷都在网上买,能不出门就不出门,虽然偶尔也想出去走走,但总觉得一天时间过得好快,起床已经花费了大半天的时间。

其实,工作、学习之外长期宅在家并不是一种良好的行为,“宅”会带一些不好影响诸如:单身、社交恐惧症、不注意形象、生活作息不规律、身体缺乏活力处于亚健康状态等等。那么,想要改变“宅”的状态,应该要怎么做呢?

1、不要熬夜。当然,不排除有些很宅又很早睡的人,但如果你的宅的状态是上网追剧或玩游戏到两三点然后再睡到第二天下午的话,那改变你生活的宅第一步就是早睡。在早晨醒来的你会发现一天还有好多事情可以做,天气好的时候,你会想出去走走。

2、减少网购,减少叫外卖到街上去。网购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却让本来就宅的人更宅了。想让自己从宅的状态中走出来,不如就停止网购一个月吧,也不要叫外卖了,能出去吃就出去吃,每天出买菜回来自己做饭更好。

3、饮食规律。这一点,其实可以结合上面两点来看,让自己的饮食规律起来吧,为了能够起床吃早餐,别熬夜。

4、坚持运动。运动会让你重新充满活力,闷在房间里太久的人总会有些萎靡不振,运动后的你会元气满满,也不会想天赖在床上。

5、和朋友保持联系,能约就约。太宅的你很容易和朋友失去联系,就算平时会在网络互动,也比不上大家面对面聊聊有意思得多。多参加一些活动吧,当你认识了更多的人,渐渐地你就不会总是宅在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