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外恋法律如何规定 离婚诉讼这样处理

2017/7/17 20:12:12 作者:YUl-suny… 来源:女物情感网
婚外恋是指由配偶者和他人相爱、同居的行为,影响社会风气,干扰家庭和睦。在离婚诉讼中,财产、抚养权方面不占优势,值得深思,千万不要贪图一时享乐,毁了整个家庭。

现代社会中,婚外恋的各种问题屡见不鲜,经常会看到某某小三被原配暴打的新闻,这种事情对一个家庭造成的影响可谓是毁灭性的,尤其对于孩子成长十分不利。除了军婚之外,婚外恋虽然并不需要承担刑事责任,但是在离婚诉讼中,需要付出一定代价。

首先,普通婚外恋虽然不违法,但是毕竟社会影响非常不好,属于公序良俗不能容忍的范畴,影响到社会风气。由于婚外恋导致婚姻破裂情况,很多家庭都变得支离破碎,单亲家庭的孩子更容易出现性格问题。

其次,按照《婚姻法》的详细相关规定,在离婚诉讼中,法官具有根据具体情况自行判断的机会,这样来看,出轨方自然是不占理的弱势一方。如果有足够证据证明对方出轨,在财产分割方面、孩子抚养权问题等,占优势地位。

俗话说得好,“出轨只有一次和一百次”,一旦发现对方有出轨问题,就应该及时收集证据,这样能够在离婚诉讼过程中,维护自己赢得的权益。这种事情之于社会来说,也是被人唾弃的行为,希望大家能各自约束自己,忠诚于自己的配偶,不要干坏事。

总之,这种行为简直是害人害己,虽然不触犯刑罚,但是还是会有很大损失。在一定程度上,个人名誉也会受损,极大可能得不到孩子的抚养权,得不偿失,大家应该要谨慎考虑。在婚姻当中,当激情褪去,剩下的即是责任,不管作为哪一方都需要尽职尽责。【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