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近亲结婚的范围 你的婚姻合法吗

2017/10/29 7:19:13 作者:U7-wangj…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为优生优育,我国婚姻法明确规定禁止近亲结婚。近亲结婚导致遗传疾病,胎儿畸形率等危害急剧增加,请把握法律底线,禁止直系亲属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通婚。

来源:站酷作者:Alex Studio

古代姻缘讲究门当户对、亲上加亲,可是在现代,这所谓的“亲上加亲”“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做法,很可能是违法的。

我国法律明令禁止近亲结婚,即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所以,很多影视作品中所谓的表兄妹、表姐弟婚姻,在如今的法律背景下都是违法的。

至于老百姓口中所说的“远方亲戚”,一般都没有直接的血缘关系,不属于禁止结婚的近亲属范围。

来源:站酷

由“不断亲缘”发展到“禁止近亲结婚”,这其中到底经历了什么呢?

在古代,近亲通婚非常混乱,甚至有亲兄妹通婚的情况。很多事实表明,血缘近的男女结婚生育率低,后代的死亡率高,并常常出现先天畸形和遗传性疾病。

近代医学界做了大量考证,认为近亲结婚的痴呆儿几率比非近亲结婚高出150倍,新生儿死亡率和畸形率也比非近亲结婚高3倍多。

本着优生优育的原则,我国新婚姻法第六条明确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婚配。

那么已经存在的近亲婚姻合法吗?

答案是否定的。新闻上曾报道过嫡亲表兄妹因财产纠纷闹上法庭的事,嫡亲表兄妹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属《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规定的禁止结婚的情形,法院直接判定两人婚姻关系无效,所谓的夫妻财产和子女抚养问题,也当另行裁决。

近亲结婚隐患极大,国家以法律形式予以禁止,防止近亲婚姻带来的危害,请适龄青年不要触碰底线,以免后患无穷。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