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东北结婚女方需要准备什么 这些细节别大意

2017/12/15 8:21:12 作者:M214-hua… 来源:女物情感网
结婚是人一辈子的大事,一场烂漫难忘的婚礼自然少不了方方面面的准备,事无巨细都需要考虑周全,做好这些现在的年轻恋人来说是非常有难度的,今天就讲讲东北婚礼的准备。

结婚是人生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很多女孩在出嫁的这天自然是想风风光光,那就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事无巨细的打点到位,才能在以后回忆起这场婚礼的时候感受到无比的甜蜜与幸福。 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各地的结婚风俗也不一样,但都是为了讨个好彩头图个吉利,也是对新人的祝福。

东北人给人的印象一种都是大大咧咧的,但在结婚这件事件上,东北人却是非常讲究的,细节要求很多,不止是男方,女方为婚礼都需要费尽心思准备好多东西,来讨好彩头图吉利。 一般女方母亲都会亲自为女儿准备一面小铜镜,在女儿化好妆后,让女儿揣在怀里,这样做是寓意“避凶光”。

另外女方也需要准备带到男方家去的嫁妆,两根猪肋条(当地人称为离娘肉),两条鱼,四根葱,两把粉条,出嫁时各带走一半。不要忘记准备个箱子装新娘自己的衣服、还有去新郎家要给小朋友们的红包、以及寓意平平安安的苹果,到婆家没有这些可是会闹笑话的,同时也会被视为不吉利。

以上差不多就是东北结婚女方需要准备的所以东西了,中国地域辽阔,虽然各地流传下来的风俗不同,但都是对于结婚新人的一种祝愿方式,现在年轻人拘泥于细节虽然是好事,但长辈们仍然恪守这些形式,多听父母安排也算是对他们的一种孝道。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