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证明在哪里开 两个地方解决你难题

2018/1/1 8:11:12 作者:YUl-qiuz… 来源:女物情感网
现在,不管你是买房还是买车,只要涉及贷款,都少不了出示你的婚姻状况证明。婚姻状况证明去哪开,需要哪些材料?懂得这两问题后,你还需学会写婚姻状况书。

这是一个需要各类证明的社会。开不了证明,保证你寸步难行。如果你要买房,全款付清当然是好,但是要银行贷款,那么你就得老老实实去弄张婚姻状况证明来。要弄此证明,就需弄明白两个问题。

首先,开证明的地方在哪。有人傻傻跑去民政局,认为那能解决问题。根据近几年颁布的条令,民政局不负责此事。去哪呢?居委会或是村委会。城镇居民找到自己户口所在的居委会,乡村朋友就需到村委会开证明。

其次,需带什么资料。你可不要两手空空去办事,那样没人搭理你的。拿出能证明你身份的户口本和身份证,工作人员才肯帮你盖章确认。如果你结婚了,记得带上你们的结婚证。有些同志喜欢弄虚作假,搞份假材料上去。这种事情少做,只要别人人认真核对,保证你原形毕露。

别以为找到了开证明的地方和开证明所需的材料,你就可以大功告成。婚姻状况书都不懂怎么写,谁会帮你盖印?首先,在A4纸上填下你的个人信息。像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码,个人姓名等,都必须具备。

其次,写清楚你的婚姻状况,到底是未婚,还是已婚,或是丧偶。在证明书的后面,写上你的承诺,标明如若情况不属实,后果自负的字眼。写好一份状况书,复印好几份,签上你的大名,到相关部门盖好印,那么这就成为一份有可靠性的婚姻状况证明。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