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具结书是什么 带你了解它的重要性

2018/1/23 16:19:12 作者:S-chenme… 来源:女物情感网
现在无论是结婚还是离婚都是有证明的,这种证明也叫结具。很多人觉得这个东西不重要,那是没有到用到的时候。下面就一起了解一下婚姻状况结具书的重要性。

来源:图虫作者:131619427438439708

婚姻是一种合法的关系,受法律保护,所以想要得到保护,必须到登记处办理结婚手续,以确保婚姻是合法的。这样的婚姻才可以办理婚姻状况结具书,可以享受婚姻中的共同财产,并保持与伴侣的平等关系。

很多人都不了解婚姻状况具结书是什么,其实就是用来证明你的婚姻状况的,内容包括自己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日期、婚姻状况,如果你结婚了,还要填写配偶的姓名、性别和身份证号码,单身的就不用。我们找工作或者留学的时候都要使用,具体怎样看要求。有些公司需要未婚证明,这时你必须去民政局办理未婚的婚姻状况结具书。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11664577124

婚姻状况结具书作用不只是这样,还有一些更重要的。

婚姻法对财产有新规,从登记那天起,婚后的财产就夫妻双方共享的。只要是婚后钱财、房产、公司等等,无论是由一个人创造的还是由两个人创造的,都属于两个人共同的财产,大家都可以享受。

来源:图虫作者:57403861417207091

对婚姻生活不满意想要离婚的,如果离婚的时候对方不想公平分割财产,只要一份婚姻状况具结书证明大家的婚姻关系,这样你就可以得到属于你的财产。

一些父母担心他们的女儿会被欺骗,这样他们就会要求看男方的婚姻状况结具书,这样就不用担心女儿会受到伤害。现在有很多的婚姻欺骗例子,所以这是非常重要的。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