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忘记一个人需要21天 这些心理小知识你要看

2018/2/19 8:45:12 作者:U7-laih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人们把一个人的新习惯或理念的形成并得以巩固至少需要21天的现象,称之为21天效应。这是说,一个人的动作、或想法,如果重复21天就会变成一个习惯性的动作或想法。

来源:站酷

忘记一个人到底需要多长时间呢?有人说想要忘记一个人,只要你想,那么你就能忘记这个人了。但也有些人说,忘记一个人可能要一辈子时间,因为曾经真的很不舍得,因为一起度过非常绚丽美好的日子。但也有人认为想要忘记一个人,只要21天的时间就可以了,21天使一个很有趣的时间段。

因为在行为心理学中,有那么一个效应就叫做21天效应,意思是说一个人形成一个新习惯或者新理念并且让这个习惯或者理念巩固下来是需要21天时间,所以说叫做21天效应。其实对于想要一个人的这种行为来说,21天效应真的是合适的或者说是有用的吗?

来源:站酷

21效应中,有一点是强调这个动作或者这个想法是要不断的重复才会成为一个新的习惯或者是新的想法,也就是如果某个人依赖这个21天效应的话,TA就需要不断地告诉自己,向自己暗示TA能忘掉TA想要忘掉的那个人,这样想想这个过程是不是有点惨烈呢?因为要故意让自己去想起那个想要忘掉的人,总感觉会更伤心了。

另外,虽然21天效应可以让人形成一个新的习惯或者理念,但是换个角度来看,其实这21天可能不一定会让你忘记你想忘记的人,也有可能会因为你时时刻刻地提醒,反而让自己时常想起了对方。

其实,如果真的想要忘掉一个人,何不让自己活得轻松些,继续自己的生活,继续自己的兴趣,和真心的朋友好好交往,照顾自己的家人,追求自己的梦想,或者由着时光的过去,你慢慢地就会忘记你想忘记的那个人了呢。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