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生在乎女生家境吗 现实的大山谁也无法逾越吗

2018/2/27 18:31:12 作者:YUd-guxi… 来源:女物情感网
在恋爱当中男女都是盲目的,但一旦选择步入婚礼的殿堂,就会面对各种各样的现实问题,有人说女人特别现实,但是男人又何尝不是呢?在选择结婚之前也会仔细考量女方的家境。

来源:图虫作者:-

在现代社会的婚恋市场里面,男女之间的相亲交往好似已经成为了一种交易与筹码,相亲男女双方首先关注的一点就是:对方有没有房子?有没有车?因为婚姻是世界上几乎每个人都会经历的路程,年纪到了一定的阶段,就会对自己的未来做一些规划。

有人会说,这是相亲市场上的特有现象,但是其实,即使是现在自由恋爱的男女,在谈婚论嫁阶段,也会面对这样那样的现实问题。

有人说女生大多都是物质的,她们会在意自己的男朋友是否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来负担一家人的生活,会在意男友的家庭背景是怎样的,但其实反过来说,男生也会在乎女生的家境。许多人可能对此持否定的态度,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谈一谈这个问题。

来源:站酷

一、直面现实

虽然谈及这个问题,会显得过于庸俗,但是不能否认的是,在现代社会里面,仍然传承者我们5000年中华文化流传下来的糟粕,古代的时候讲究门当户对,那么谁又能说现代的时候已经将这个思想完全的否定了呢?在老一辈人的眼里,一个女生的家境,几乎就是相当于她的家教,而大多数的长辈们,在看待小辈们的伴侣的时候首先考量的便是她的家庭情况。

而在男方的这一立场上来说,既然已经与自己的恋人走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就必须要面临这种残酷现实,如果两人之间的家庭过于悬殊的话,横亘在两个家庭之间的阻碍也是巨大的。但是我们不能够否认的是,在现实生活中还是有许许多多走到一起的家庭差异巨大的情侣。

来源:图虫作者:-

二、理解现实

身为同样在生活中摸爬滚打许多年的人,我们没有理由去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指责任何一个有自由选择权利的人,这个世界上许多人都想要谈论爱情,但是谈爱是需要资格的,不是每个人都拥有这种资格。有些人可能迫于现实的压力,与自己不爱的人结婚,有些人可能迫于家庭的阻碍,而与自己心爱的人分手。

来源:站酷作者:Halfpoint

其实从现实方面来看,不同家庭层次的人所处的圈子确实是不同的,男人在谈恋爱的时候,或许并不会考虑女方的家境是怎样的,但是一旦上升到结婚的高度的话,就会从里到外,仔仔细细将自己女友的家庭情况打听得一清二楚。

来源:站酷作者:AnnaGorbenko

所谓的家境,其实并不仅仅指的是家里有钱或者是没钱,更指的是家里的亲人品质如何?是否好逸恶劳,是否有不良的嗜好?所以不要一味的苛求男性的无私,女人结婚会考虑的事情,两人照样会考虑的一清二楚。

来源:站酷作者:Alexander Shunevic

三、克服现实

能够找到与自己相伴一生的灵魂伴侣,固然是十分美妙的一件事情,现实中有许许多多的例子都在激励着我们,克服家庭的阻碍,而勇敢的选择在一起,是十分正确的选择。如果真的心中有爱的话,不存在高攀与低就,倘若经历过世俗的洗礼,我们才能够明白物质其实并不代表着任何东西,唯有心中存下的真情,才是值得我们一生珍藏的。

当我们在结婚之前就对自己提出各种各样的条件和要求,我们其实也是在贬低自己,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是一样的。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