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证明范文  这些小本子有大用

2018/3/26 12:39:12 作者:U7-linxi… 来源:女物情感网
婚姻状况这个词对于已经步入社会的成人来说应该是耳熟能详了,因为不单工作应聘、就职会被用人单位问到,在买房、贷款时还需要出具一份个人婚姻状况的证明。

来源:图虫作者:-

1.什么是个人婚姻状况

个人婚姻状况是指个人在当前时间段内是未婚还是已婚(已婚又可以分为初婚、再婚和复婚三类)、离婚、丧偶的哪一种状况。以上四种婚姻状况是我国目前所规定的,同时录入到国家政府系统记录中。

来源:图虫作者:-

2.婚姻状况对个人有什么影响

关于个人的婚姻状况你是否有认真的去关注对待过?或许很多人并不认为会对自己的人生能造成多大的影响。你要是真的是这样想的,那就大错特错了。婚姻状况对个人本身的影响是很大的,如:你结婚了,但你没有去相关部门修改录入,那么你的小孩就会面临无法上户口(俗称黑户),无法上学等问题。并且对你自身的:就职、升迁、贷款等都会产生影响。

3.有必要证明个人婚姻状况吗

个人婚姻状况证明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因为这是你购买不动产和贷款的时候必须要提供的一项重要资料。但对于这个问题却没有多少人去了解过要如何去证明,到真正需要去证明自己婚姻状况的时候就变得手忙脚乱不知从何入手。

4.如何去证明个人婚姻状况

个人婚姻状况有效快速的证明方法就是你的户口本,户口本上面会记载着你当前的婚姻状况,而户口本是由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构颁发的,其与婚姻登记机关, 司法机关和公证机关等资料是同步的,颁发的婚姻状况证明具有法律效力。也有专家表示,结婚证、离婚证是国家出具并加盖国徽的法律证明,具有证明公民婚姻状况的法律效力。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