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登记需要什么 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4/14 14:19:11 作者:U7-chenp… 来源:女物情感网
结婚是人生的大事,结婚登记也是很重要的,想顺利的完成登记手续,就要带全材料到民政局才可以,那么婚姻登记时需要带些什么材料呢,下面具体说一下。

来源:站酷

很多朋友都不知道登记结婚的时候应该携带什么证件,导致需要多跑几趟才能成功和另一半拿到小本本,今天就让小编来给你科普一下婚姻登记需要什么。

一、结婚双方的身份证原件

要登记结婚的时候,需要携带男女双方的身份证原件,而且双方的身份证都需要在有效期内,不需要带复印件去民政局。

来源:图虫作者:57458355962259004

二、结婚双方的户口本原件

想要登记结婚的话,还需要带上双方的户口本原件。如果双方或者有一方的户口本是集体户口的话,那么就需要到户口本的所在单位,将集体户口首页原件和自己的集体户口页原件复印一份后,将这两张复印件加盖好公章带去民政局。

三、结婚双方的合影

双方还需要上交两张红色底色的双方近期合影照片。可以提前去照相馆拍摄,拍摄的时候直接告诉摄影师是准备用来结婚登记的就可以了,照相馆的工作人员会洗出适合的尺寸给到你们的。

来源:图虫作者:-

四、九块钱

按我们国家的规定,结婚登记本的工本费需要九块钱,所以要记得带上九块钱才可以领取到结婚证。一般来说,没有其他额外的收费,但是有的时候,可能会需要一些证件的复印件,因此可能会额外加收上复印费,因此要记得备好足够的现金。

五、要结婚双方本人到场

登记结婚的时候,需要双方本人都到现场。届时民政局的工作人员会给表格让你们填写,并且会按照流程询问双方结婚是否为本人的意愿。所以如果领结婚证的时候不是本人到场的话,那么就是领不到小本本的。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