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孩子一般判给谁 一定要知道这些

2018/4/30 19:37:12 作者:U7-xusik… 来源:女物情感网
离婚,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对夫妻双方来说,尤其是对未成年孩子来说,是相当令人悲伤的。如果夫妻双方离婚,孩子会判给谁呢?这一直是困扰大多数离婚时夫妻的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263683169253064873

对于离婚,在现代社会中已经普遍化了,所以也不是什么社会大问题,但是有一个问题却始终会干扰想要离婚的夫妻双方,那便是“离婚后,双方共同孕育的孩子到底要判给谁呢?”下面不妨来简单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261982173225287914

第一,夫妻离异孩子会怎样判?

当夫妻双方出现较为严重的婚姻问题时,双方往往会采取“离婚”这种方式来进行解决婚姻问题,但是,夫妻双方在离异之后,双方共有的孩子通常会怎样判呢?到底是判给父亲一方,还是母亲一方呢?

根据中国的《婚姻法》第三十六条和三十七条的内容说明,这一问题有明确的法律性文字规定,虽然,这些内容简单的地归纳起来就是一些具有法律性质的文字规定,但是,这些文字组合在一起,便能够有效而且明确的解决,这种离婚后的抚养权的问题。

由此可以看出,对离异双方共同拥有的孩子的正确的判决方式是根据合法的法律条文来安排的。

来源:图虫作者:56686541749229297

第二,不满两周岁的幼儿怎么判?

在现实情况下,任何的家庭或者任何时候都有可能爆发这种夫妻双方要求离异的问题。有些时候,遇上一些年轻的夫妻要离婚,那么,这时候就有可能会有一个幼儿,即使还不满两周岁,也需要面临自己的父母要分开的情况。考虑到这样的幼儿对母亲的依赖性会比较大,所以法律规定需要将孩子判给孩子的母亲一方。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三,满两周岁以上但还不足十周岁的孩子会判给谁?

一般来说,一个满两周岁以上的孩子,已经具备简单的认知事物的能力了,那么这样子的孩子,通常会判给父亲一方还是母亲一方呢?这就涉及到很多方面了。

例如,需要考虑到夫妻双方中,具体哪一方已经丧失了生育能力了,若是存在这样的问题时,孩子一般会判给已经无法继续生育的那一方。或者,需要考虑到夫妻双方中,是否有一方存在其他的子女,这样就会把孩子判给没有孩子的那一方等。

来源:图虫作者:-

第四,十周岁以上的孩子会怎么判呢?

若是想要离婚的夫妻双方的孩子已经十周岁以上了,那么当夫妻离异的时候,就需要注意询问孩子的个人意愿。要让孩子参与选择,无论孩子是选择跟随母亲一方,或是跟随父亲一方,都要尊重孩子个人的选择。

来源:图虫作者:-

第五,视具体情况而定。

当夫妻双方离婚的时候,对于“孩子要判给谁?”的问题总是涉及多个方面,往往要根据夫妻双方的具体情况来做出安排,也就意味着孩子要判给谁,要综合全局来考虑,视具体情况而定。

第六,会判给有助于孩子成长的一方。

在夫妻闹剧中,孩子通常都是受害者,对正处于成长期的孩子来说,法律规定通常会将孩子判给有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的一方,以降低对孩子的身心健康的消极影响。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