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起诉女方离婚 几种情况法院会判离

2018/12/14 21:31:12 作者:U7-yuxia… 来源:女物情感网
现实中,夫妻中其中一方起诉对方要求离婚的例子很多,但并不是所有的离婚案件法院都会判决离婚。如果男方起诉女方离婚,那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法院会判离呢?

来源:图虫作者:-

现实中,如果夫妻双方有一方不愿意离婚,另一方可以向法院起诉离婚。那男方起诉女方离婚,法院在什么情况下会判离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

一、男方起诉女方离婚,哪些情况法院会判离

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夫妻一方起诉另一方离婚的,法院会先进行调解,调解无效,才会由法院判决。在离婚的起诉案件中,有以下情况的,法院会判决离婚。

1、一方有重婚行为或与第三者同居的行为

结婚之后,如果其中一方又与别人登记结婚的,就属于重婚行为。或者结婚之后,其中一方又与第三者同居,发生这两种情况,法院一般会判决双方离婚。

2、有家庭暴力行为的

结婚之后,如果其中一方有家暴表现,对家庭人员经常有殴打行为的,这种情况下,一方起诉离婚,法院也会判决离婚。

来源:图虫作者:-

3、有赌博等恶习的

夫妻中的一方如果有吸毒或赌博的行为,对家庭会造成很大的不良影响,这种情况下另一方向法院起诉离婚,法院也会判离。

4、分居两年以上的

如果夫妻双方因此感情不和,在提出离婚诉讼之前就已经分居长达两年的,法院会判决离婚。不过这里的分居是指持续性的、不间断的分居,如果2年中双方曾经共同生活过,就不能算做分居两年。

来源:图虫作者:-

二、如何经营好婚姻

夫妻双方在进入婚姻时,都是抱着和对方白头偕老的愿望,但现实中,夫妻婚后的各种摩擦会慢慢损耗双方的感情,其实,婚姻生活会存在各种各样的碰撞,只要调节好心态,互相包容,经营好婚姻,就不容易闹到离婚这一步。那婚姻生活要如何经营呢?

1、学会换位思考

两个不同生活环境中长大的人走到一起,说没有矛盾是不现实的,生活中总会有一些小事会引起双方的争吵,这时候,如果可以学会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的角度替对方想想,可能会更理解对方的想法,自然就不会过于执着自己的观点了。

来源:图虫作者:-

2、有一致的三观

两个思想观念差不多的人生活在一起,会减少很多矛盾,沟通起来也会更容易,可以说,一致的三观可以减少夫妻间的许多矛盾。

3、培养一个共同的爱好,同时尊重对方的爱好

男人和女人会有不同的爱好,比如许多男人都喜欢足球,但女人却未必喜欢。虽然双方喜欢的东西不一样,但我们至少可以做到尊重对方的爱好,不能轻易否定对方的爱好。另外,夫妻之间也可以培养一些共同爱好,比如运动、旅行、看电影等等,双方有共同爱好,彼此间的交流也会增多,可以增加夫妻间的感情。

来源:图虫作者:-

4、夸奖对方

无论是谁,都喜欢听到别人的夸奖。很多夫妻相处时间长了,就开始对任何事都抱持无所谓的态度,一些情话更是不愿意说出口。其实,越是老夫老妻,越需要甜言蜜语的调剂,经常夸奖对方,对方会因此而更加快乐,家庭氛围也会越来越轻松。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