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别在交友关系上显得突出,岛国网友自己是这么看的......

2019/5/18 16:27: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大家都知道日本跟咱们的文化还是存在不少观念上的差别,而这样的差别在交友关系上显得尤为突出。

在日的朋友曾和我说过这样的感受:有时候即使和日本人经常玩在一起却没有那种交心的感觉。其实很多外国人都会有这样的体会,而这个话题也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讨论,不知道日本人是如何看待这件事的呢?

「日本人表面上很亲切,但那是因为日本人懂得察言观色的文化,擅于隐藏自己的情绪,让人看不出真正的本意。

这篇推文一出很快在推特上被扩散,在国外生活过的日本人对于这个问题也很有感触。

▼在国外生活了3年的我也这么觉得,日本人穿着朴素&太不爱表达本意了!

不过也有日本人对这问题这样解读:不管是哪一国人,好相处且愿意与人交心的话自然会有人主动靠近,无论日本人或外国人都一样,身边的人对你的态度其实也反映出你表现的态度。

当然这"只表面上跟你好"的感觉并非所有日本人都如此,或许是他们多礼的民族性才会让我们总有段距离的感觉吧,不知道大家又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呢?

这个痴迷情趣娃娃的日本人,置办“一大家子人”!

我们看看广大网友怎么说呢?网友们评价:"请各位先回顾一下刺猬理论再来评论(百度就能搜到)", "所以日本人活得很累。"。网友总体以好评为主, 好评率为85.0%。网友评论的关键词是朋友、虚伪、交心。

    景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