畏惧错误就是毁灭进步,尤其是第三个

2019/6/17 14:37:3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大多数人的空虚寂寞冷,基本上都是吃饱了没事干闲的。

像墙头草一样摇摆不定的人,无论其他方面多么强大,在生命的竞赛中总是容易被那些坚定地人挤到一边。

著名思想家罗曼·罗兰说:“懒惰是很奇怪的东西,它让你以为那是安逸,是休息,是福气;

"三分钟热度”的人不过是从来没有体验到坚持做一件事成功后带来的喜悦,因为坚持的过程总是枯燥又充满挫折的,人的天性又是好逸恶劳。

而有时这种拒绝也可以是很细微的,比如你给了对方一个微笑的眼神,对方却移开了目光;

一个能放下自尊去做事情的人,是专注目标成果导向的人;而把自尊心放在第一位的人,在人际交往做事情的时候,总关注在他人对自己的态度。

所有的平庸与低成就都是自我设限的结果。

在自己的心里默认一个“高度”,这个“心理高度”常常暗示自己:这件事情我肯定没办法做好,就做到差不多就可以了。

拉罗什富科说:平庸的人总是在抱怨自己不懂的东西。

4、觉得现实世界很残酷——这是逃避现实者的常见特征,在追寻白日梦的时候常常会遭受来自现实生活的打击。

5、无法面对不确定环境——因为在你营造的白日梦里,你才能找到确定感和安全感。

不承担,要退缩,就迫使他们找借口。因为找借口是最容易办到的事情,这是掩饰自己无知的方法,然后从中寻找自我安慰。

他们在工作中总有这样的感受:害怕被领导批评、害怕别人觉得自己无能、害怕被别人知道自己的缺点、在意他人的评价、害怕犯错、害怕自己的付出得不到回报。

还不如舒舒服服躺在家玩手机看电影,然后等看到同龄人薪资比你高、生活过的比你好时,你又在朋友圈感叹时运不济。

大多数人的空虚寂寞冷,基本上都是吃饱了没事干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