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中年人,一棒惊醒国人!

2019/6/17 17:57:3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我今天没有什么长篇大论,我想说一个小侧面:美国社会的成熟度。

中国游客如果到美国短期旅游观光一下,看看美国破败的基础设施,再想想中国漂亮的城市建设和高铁,难免会有一种自得的情绪。但如果你生活比较长的一段时间跟老百姓打打交道,甚至哪怕你远在中国,但是你注意到一些细节,你可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再比如2009年,全美航空的一架空客A320客机,也是起飞后不久就发生事故,而且是两个发动机都着火报废,飞机在完全失去动力的情况下,居然奇迹般地在纽约哈德森河的河面上迫降成功,机上155人无一伤亡。

美国有很多这样经验极其丰富的高水平中年人,而且他们都在第一线工作。

 

当我看到一个年轻人和一个美国中年人在一起讨论问题的时候,我更多的是看到年轻人向中年人请教。

我的办公室跟他很近,我看大家都很尊敬他,但是也没什么人主动找他,毕竟各人都在忙自己的项目。

 

有一次我们去她的一个同事家做客,这是一个六十多岁的工程师 —— 他一直都是工程师。

我儿子以前在幼儿园的一个小朋友的家长,也是个工程师,但是居然对物理学很感兴趣,问过我一些特别专业的问题,还把物理新闻发给我看,我还跟他有过一次关于全球变暖的辩论。

我刚到美国的时候上物理课,《量子力学》,班上有两位老人,下课后还问我作业题。

 

美国的人口出生率大约是2.0,比中国大城市的人口出生率还高一点,但我的突出感受是,美国是一个由中年人运行的社会。

结果他刚说完这句话,还没等到我回话,旁边一位中年女性马上就说,“那是美国自己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