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夫妻冷战不沟通 什么原因夫妻冷战不沟通

2022/1/18 23:32:4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1、双方内心不被满足的需求。丈夫采用什么态度去面对你们发生的矛盾和争吵,这都不是问题的重点,而重点是你们到底在吵什么。 都说“治病先治本”,夫妻吵架并不是稀罕事,在所有家庭都很正常,不过“你们吵架争执的点是什么?有没有原则性问题?是否可以调和、沟通?背后又反应了彼此内心哪些需求?”这些才是真正重要的。 夫妻“冷战”,只不过把问题冷处理了,但问题依旧存在,不满的地方依然不满。不管你是热吵、还是冷吵,我们想要得到的结果无非是,两个人能把内心的诉求表达出来,把阻碍感情和谐的障碍清扫干净。 记住:“所有夫妻争吵的背后,反应的深层次问题,都是双方不被满足的需求。” 2、双方都无作为,都没主动缓解关系。千万不要将吵架冷战的破局的关键,视为丈夫对自己的态度。 夫妻吵架冷战,无法破冰,许多妻子都认为是丈夫的“不作为”,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同样不作为的也有你。 两个人在一起,没有谁比谁更高一等、更应该先低头,大家都已经结婚,就要用平等的态度相处,所以在质疑爱人没有主动哄你、沟通的时候,也先扪心自问,自己是否过于被动和消极。 要知道,促进关系进展的推力,不只是他,还是你。甚至你可以比他更能带动彼此之间更好的良性循环。 3、冷战对夫妻关系破坏力很大,感情会越战越冷。不管是谁先开启的“冷战模式”,但无疑,对感情的破坏力非常大。 在我这咨询的有些女性,跟丈夫吵架后,如果对方没有表现出预期的求和态度,就会耍小性子,不给男人台阶下,采用冷战方式跟对方博弈。 感情里的博弈是存在的,而“冷战”就是博弈的一种战术。 只是我从来不认为这种方式聪明,甚至可以说很愚笨。因为即使对方选择了投降,大概率他内心也不情不愿,甚至从此种下“不满”的种子。 所以,总是用冷战来面对争执的夫妻,如果找不到更好的沟通方式,循环反复使用此法,感情早晚越来越冷,等真的凉凉了,也就为时已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