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的世界杯 用柔情KO她

2010/6/17 16:49:1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小曾决定这个月不打牌,减少应酬,多陪老婆看韩剧、逛街,多陪孩子玩。“没办法,要想看世界杯,先得让老婆高兴。”“效果如何?”“目前来说,一切尽在掌握。”

  有人忙着买新电视机,有人忙着锻炼身体,有人已经开始酝酿激情……因为还有30天,世界杯就要来了。可问题是,以上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环境,要想好好享受世界杯,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才是最重要的。

  小曾意气风发,心里对即将开始的世界杯充满了渴望。相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小曾的工作时间相对自由,压力也不大,有一个看世界杯的好条件。但回忆起2006年的那个夏天,小曾也有些“不堪回首”:那时候世界杯一开始,他就把夜晚奉献给了电视,把白天奉献给了床,把老婆奉献给了空气。“小组赛还没打完,老婆就发飙了,就差没把电视给砸了!”小曾说,“当晚就没看,荷兰打哪个队来着,反正是死亡之组……”说话的神态凄婉无比,就差没掉下眼泪来了。

  当然,要想做到小曾这样,首先要有个好身体,晚上看了球,白天还得尽量陪老婆。更何况,大部分人还要工作。就算是老板开明,甚至也是个球迷,但再开明的老板,也不能由你胡乱来,“工作出了错,不骂你骂谁?要是因为世界杯丢了饭碗,那可划不来。”在广告公司工作的王睿说。

  这种极端的例子,在世界杯历史上并不少。摔电视的、闹离婚的、丢饭碗的。有西方媒体的资料说,每届世界杯期间,一些有足球传统的国家,离婚率会有所上升。英国的一个非官方资料预测说,预计今年世界杯期间,会有10%的英国情侣闹意见分手。

  当然咱中国人做事没有老外那么由着性子来,做事更讲究稳重和和谐,但在世界杯面前,有些事情提早准备的比较好。值得注意的是,在豆瓣网上,已经有女生发起了“世界杯期间跟男朋友分手”的讨论小组,百度贴吧上也有人发帖:世界杯期间老婆讨厌足球不让看怎么办?有好事者回帖极其不靠谱:换老婆。

  不管怎样,世界杯真的要来了,如何处理世界杯和工作的关系,如何兼顾家庭,如何不拖垮身体,搞定他,搞定她,搞定它,这些问题都很现实而强悍。

  这30 天,用柔情KO你的女人

  首先感谢上天,把南非世界杯安排在2010,而非未知的2012。我们有足够的时间、足够的疯狂在2012之前,去欢呼她的到来,去目睹那一道道美妙的弧线划破约翰内斯堡的夜空,旋转、意外、嘶吼和伤悲,力与美,这些都是可以预期的。

  啤酒、沙发、大量的世界杯图片手册,三朋四友,一台宽屏彩电,也许你还悄悄地押了一点点小注,这也许会是你这个夏天的全部,我相信聪明的你都已经安排齐备,祝贺你,将拥有一个美妙的六月。

  但聪明的你,真的准备好了吗?世界杯除了积蓄着四年的疯狂和忘我,就真的不需要准备些别的?

  离开赛还有时间,也许6月11日开始,你光着膀子俨然一个混混,但现在,请你,尽量讲究素质。找个不错的天,把脸刮着净净的,穿戴得潮一些,陪着你的女人去逛逛王府井、金苹果,我明白平日里你最烦这个,但你老婆喜欢,陪着她去讨价还价,尽量挤出非常享受的表情,买单的时候别哆嗦,利落一点,别担心她调查你有多少外快。晚上,陪她去万达看场《叶问2》的电影,对照一下,比起那个很怕很尊重女人的男人,你还做得很不够。

  你当然有理由激动,但请你,至少现在,还需要保持冷静。冷静地想想六月前后,你和你的女人还有一些什么不容错过的日子,别等到黑着眼圈从南非世界杯中走出来,才想起所有曾经许下的诺言。你不是这样的人,你从来都恪守诚信,别因为南非那帮素不相识的哥们,使你变得没有原则。

  失踪了一个月,发现女人失踪了一辈子,那就实在不是一桩划算的买卖。计划好,兑现所有的,聪明的你一定会赶在6月11日之前把一切安排妥贴。当世界杯离你而去时,至少,短暂失忆后的你,会发现有个似曾相识的女人就站在身后。相信我,那个女人可以把你重新拉回地球。

  如果你真的足够聪明,你一定会让你的女人同样爱上足球,至少不讨厌,至少她不会动不动就粗暴地关电视机、抢遥控器、故意遮挡视线,或者在射点球时叫你洗碗、C罗奔袭时喊你去买醋。如果真的足够聪明,你能让她心甘情愿地一直陪你把球赛看完,为你添啤酒,为你点香烟,为你布置果品点心什么的,朋友叫嚣着没下酒菜时,她早就买来了卤味和臭豆腐,那么,我承认你是比我更牛X的球迷,那么,I就服了U。

  所以,我们还有时间,别和那些没计划的哥们一起掺和,做你该做的事,做你没做的事,做你早就想做一直没时间做的事,做一个好男人应该做的事,做你爱做的事,做你的女人爱做的事。如果开幕战时你激动燥热、狂吼不已,显得急促而迫不及待,那么,你还不够段位;如果你坐在沙发上,你的右手揽着女人的肩膀,左手稳定地倒满一杯啤酒,和你的女人一起看着帅哥们开球,慢慢进入状态,直至g.c……啧啧,绝对骨灰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