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女孩独自随团游世博一天参观12个场馆(图)

2010/6/25 11:44:3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周璟慧的笔记本上盖有10多个国家馆的章。11岁的周璟慧是汉阳西大街小学六年级学生。导游后来给周璟慧的爸爸打电话说:周璟慧是团里最小的团员,也是唯一一个没有给导游打电话问路、自己摸索着回到酒店的团员。

11岁女孩独自随团游世博一天参观12个场馆(图)

周璟慧在世博园内拍摄的纪念照。

11岁女孩独自随团游世博一天参观12个场馆(图)

周璟慧的笔记本上盖有10多个国家馆的章。

  11岁的周璟慧是汉阳西大街小学六年级学生。6月21日,周璟慧在父母亲不能同行的情况下,独自一人随旅行团前往上海参观世博园,为看世博她废寝忘食,一天游历10多个场馆, 深夜一人独自乘坐地铁回到旅店……前晚11时,周璟慧平安返回武汉家中。

  昨日,记者采访发现:回到家中的周璟慧有些疲倦,但一说起世博园,她就兴奋地谈起自己精彩的世博之行。

  旅行团里最小的团员

  6月17日,周璟慧小学毕业考试结束了,她立马要求父母亲带她去上海看世博园。因为工作忙,父母亲一时不能陪同周璟慧出行,便要求周璟慧缓一缓,可周璟慧一天也不愿意等,她为看世博园已经准备了大半年了。

  周璟慧的妈妈张女士介绍:女儿爱好旅游,兴趣广泛,为了参观世博园,她每天看中央电视台的“世博传奇”专题节目,自己上网查资料,做笔记,观看“网上世博园”,对世博园所有场馆都有了一定的了解。

  父母亲拗不过她,只好带着她到一家旅行社报名。

  扬子江国旅工作人员听说年仅11岁的周璟慧没有大人陪同,只身独自出行,一开始不答应。张女士向工作人员反复做工作,称孩子自小独立性很强,上学放学、甚至参加课外培训,都是一个人独来独往。旅行社经过研究,才同意周璟慧入团,并特别交待上海地陪导游细心关照周璟慧。

  6月21日,一个70多人的旅行团出发前往上海,11岁的周璟慧是团里最小的团员,并且没有大人陪同。

  一天游历12个场馆

  早在出行前,周璟慧便对自己的参观线路作了细致的安排,她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勾画了一幅参观路线图,目标就是尽量多参观几家场馆。

  6月22日一清早,周璟慧便随团走进了世博园,入园后,团员们便自行参观了。世博园园区很大,游人如织,园区的大屏幕上不停地播放着寻人启事,有找孩子的、也有找老人的。陪同的导游将手机号给了周璟慧,反复交待她遇到困难就给导游打电话,一定要注意安全。

  一些热门场馆都要排队。为了参观德国馆,周璟慧排队等候了一个半小时。上午9点半一开馆,周璟慧便撒腿奔跑,第一个冲进了馆内;在澳大利亚馆,周璟慧观看了以“未来城市”为主题的360度旋屏电影,精美的灯光和画面让她不停发出惊叹,体验了科技带来的乐趣;在哈萨克斯坦馆,她和其他参观的小朋友体验互动游戏:在一面游戏墙上,有一朵白云,只要参与者高举双手一起挥舞,白云就会越飞越高……

  每参观一个场馆,周璟慧都用英语同工作人员简单交流,参观结束后,一定要工作人员在自己的笔记本上盖上一个章,一些场馆工作人员还在她的笔记本上签名留言,周璟慧将这些珍藏起来。

  为了多参观几家场馆,周璟慧的策略是:白天看大馆,晚上看小馆,因为一些小场馆基本上不用排队。这一天,周璟慧在世博园内流连忘返,直到晚上9点半钟,世博园当日停止了参观,周璟慧才恋恋不舍地离开。这一天,她一共参观了12个大小场馆。

  走出世博园,周璟慧才感到肚子饿得厉害。原来,周璟慧专心致志参观,竟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

  深夜独***索回旅店

  按导游的计划,游客们天黑后就不参观场馆了,集合队伍后乘大巴返回酒店休息。可周璟慧不愿意离开,她要在夜间参观几家小场馆。导游没办法,只好给周璟慧的爸爸打电话,爸爸也无可奈何,告诉周璟慧如果回去时迷路,一定找***求助。

  当晚9点半左右,周璟慧才意犹未尽走出世博园。此时,大巴早已经没有了踪影。

  周璟慧所住的酒店在宝山区,距世博园有三四十公里的距离,乘地铁时中途还要换乘。远在武汉的爸爸妈妈为女儿暗暗捏了一把汗,生怕出现什么意外。

  周璟慧出发前就研究过上海的地图,对世博园附近地铁的线路图也作了研究。当晚,她一边看地图,一边寻找地铁站入口,丝毫没有出现慌乱。当晚11时许,焦急的爸爸妈妈终于等到了女儿的电话,她平安地回到了酒店,爸爸妈妈悬着的一颗心才落了下来。

  爸爸昨日称:周璟慧自六岁起就独自外出上学。有一次,她一个人从汉阳坐公交车到汉口青少年宫打乒乓球,结果打瞌睡坐过了站,下车后迷路急得大哭,又给爸爸打电话。爸爸在电话中给周璟慧指路,周璟慧自己终于又乘车赶到了目的地。可能正是有过这样的经历,周璟慧独自在外总有办法解决问题。

  导游后来给周璟慧的爸爸打电话说:周璟慧是团里最小的团员,也是唯一一个没有给导游打电话问路、自己摸索着回到酒店的团员。

  期望再次去世博园参观

  这次的世博园行程十分紧凑,23日第二次入园参观时间有限,周璟慧这一天只来得及参观了两个场馆,像日本馆、沙特馆等热门场馆,周璟慧没有来得及参观,成了她心中一个不小的遗憾。

  周璟慧说,这次世博会她最喜欢的地方就是一些案例区域,每一样东西背后都很奇妙,以前老听说环保、低碳等概念,在这里终于看到了活生生的例子,这次参观让她开阔了眼界,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在参观的过程中,周璟慧注意学以致用。在哈萨克斯坦馆,她特别留意了哈萨克斯坦的历史。原来,周璟慧曾经观看过一部影视剧《东归英雄传》,其中的一些剧情正是发生在哈萨克斯坦境内,这次参观给了她不少启发,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回到家中后,周璟慧兴奋地给爸爸妈妈讲述自己的经历,她觉得世博园像个迷人的万花筒,里面的风景让人看不够,并鼓动爸爸妈妈也去看世博园。

  如果顺利的话,下个月她们一家将同赴上海滩。周璟慧说:她期待着自己的第二次世博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