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背亡妻回家男子因现任妻子反悔未能离婚

2010/7/1 8:00:10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把钱收了,又不离婚……”  昨日是吴加芳和刘如蓉离婚协议到期的最后一天。她更是抓起了字眼:“协议规定,给了钱再协议离婚,意思就是收了钱,再协议离不离婚……”  刘如蓉:“收到钱后,再协议离婚。

地震背亡妻回家男子因现任妻子反悔未能离婚

吴加芳(右)和刘如蓉

  刘如蓉笑着从绵竹民政局走了出来,吴加芳跟在后面带着哭腔说:“你这个人怎么这样?把钱收了,又不离婚……”

  昨日是吴加芳和刘如蓉离婚协议到期的最后一天。本来说7月2日才能回四川的刘如蓉昨日却突然回来;要先收钱再进离婚登记室。但收下4万元后刘如蓉点都没点,突然改口称他们感情很好只是有第三者。她更是抓起了字眼:“协议规定,给了钱再协议离婚,意思就是收了钱,再协议离不离婚……”

  刘如蓉:“收到钱后,再协议离婚。意思就是说,我把这个钱收了,我们再协议是不是要离婚。”

  吴加芳:“她这明明是在耍我”。“我们曾经确实因为其他女人吵过架,但没有第三者。”

  突然回家 她见面就问“你的钱呢?”

  “你在哪儿?我已经回来了,我开不开门。”昨日上午11时许,正在镇上买菜的吴加芳,突然接到刘如蓉的电话。吴感觉很奇怪:“前天还说7月2日回来,怎么今天就回来了,而且事先没有告知一声?”

  当吴加芳急匆匆赶回家时,家门口停着两辆成都牌照的小车。除了刘如蓉外,还有4男2女是她的亲戚。刘如蓉说:“我们今天就按协议办嘛,你的钱呢?”没想到刘如蓉会提前回来,吴加芳预备的4万元一直让预付工钱的贾先生保管。吴加芳急忙给贾先生打去电话,让他把钱送过来。

  下午3时过,贾先生到达绵竹民政局。此时,刘如蓉的几位亲戚正在对面的街边打牌,她在一旁观战。吴加芳把刘如蓉叫过来后说:“把(离婚的)字签了,就把钱给你。”刘如蓉说:“我拿到钱再签字,放心,我不得跑。”见刘如蓉态度很坚决,吴加芳只好同意。

  贾先生提出让刘如蓉写一个收条,遭到了拒绝。吴加芳只好同意不打收条,贾先生把钱递给刘如蓉,让她当面点清,刘如蓉倒是爽快:“我不点。”

  离婚登记 她突然反悔说“感情很好”

  走进民政局,两人先和工作人员交流了几句,随后刘如蓉突然转身笑着离开。身后的吴加芳和两名工作人员,一脸茫然。

  吴加芳跟了出来,带着哭腔说:“你这个人怎么这样?把钱收了,又不离婚……”刘如蓉说:“你仔细看好,协议的第二条写的什么?收到钱后,再协议离婚。意思就是说,我把这个钱收了,我们再协议是不是要离婚。”吴加芳想说什么,却突然哽咽了。刘如蓉又接着说:“我不离婚,我们感情好得很,我们的婚姻出现了第三者。”

  吴加芳告诉记者,他们走进离婚登记室后,工作人员问他们户口簿、结婚证、身份证带齐了没有。刘如蓉说:我们这个婚不离,按照协议的第二条,先收到钱再同意协议离婚,我们的婚姻出现了第三者。

  就在刘如蓉准备离开之时,贾先生上前,希望和她进行单独交流。刘如蓉称,他们还有感情,不想离婚,称她为这段感情付出很多。贾问她既然不想离婚,为何要回来?刘说,钱只是暂时保管,回来的目的也是为了表明自己是信守承诺的人。

  吴加芳为什么要坚持离婚?昨天,吴加芳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否认第三者

  但确因其他女人吵架

  在刘如蓉走后,吴加芳一根接一根地抽烟,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她这明明就是在耍我。”“既然不想离婚,为何要签这个协议?为什么又要到民政局?”吴加芳颇为不解的是,协议上明明说:“女方收到上述费用(4万元)后同意协议离婚。”“当初还有两个见证人,抓这些字眼,有什么意思?”

  “我们曾经确实因为其他女人吵过架。”对于刘如蓉提到的第三者,吴加芳想了一阵后称,那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一名外省女子在地震后,对吴加芳的背妻行为深为感动,开始追求他。但在得知他已结婚的消息后,便以兄妹相称,平时打电话联系,“两人到现在面都没见过,何来第三者插足?”

  坚持要离婚

  性格不合是种折磨

  地震后,刘如蓉给我打电话,我觉得她很有能力,并被她大胆的表白所感动。到现在,我都认为我们最初在一起是真心诚意的。但是,两个人的性格差异确实太大了。结婚没多久,就开始吵架……

  我们的感情生活发生第一次转折,是婚后的第一次公开亮相,当时在成都一电视台做节目。由于堵车,我和电视台的记者接机迟到,刘如蓉大发雷霆,从我背后用推车撞我,差点把我撞得跪倒在地。当时我就很郁闷,作为一个女人为何这么野蛮?节目做完后,刘如蓉和电视台就“误工费”发生分歧,把带子抢了过去,对方不给钱她就不给带子。

  2009年8月,她叫我去深圳打工。到深圳之后,我发现刘如蓉是做保姆,并不是她当初所说的在电子产品公司上班。两人一个在市区,一个在郊区,一周见一次,住二三十元一晚的旅馆。有次,两人发生争吵。刘如蓉捡起石头朝我打来,一边追一边喊:“抓小偷!”我在高铁上哭了一晚。两个人在一起没有谁对谁错,但性格确实合不来。这对我和她来说,都是一种折磨。

  昨晚,刘如蓉回到了吴加芳家中,当记者问她“第三者”以及昨天的举动是怎么回事时,刘如蓉回答:“你去问吴加芳,他自己清楚。”本报记者 陈东 摄影 郭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