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高湿天气致粘虫幼虫爆发 爬满十堰多条河堤

2010/7/1 15:20:1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6月28日,十堰市多条河堤堤岸出现令人不寒而栗景象:数以万计的小虫,从河道爬上堤岸进而爬到马路上。宋秋梅介绍,粘虫的成虫是一种蛾子,粘虫的幼虫在高温高湿环境下生长得特别快。

  高温高湿致粘虫大爆发 园林部门已作喷药处理

  本报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见习记者 张贞林 朱名星 通讯员 郭思缨) 6月28日,十堰市多条河堤堤岸出现令人不寒而栗景象:数以万计的小虫,从河道爬上堤岸进而爬到马路上。

  6月28日16时,记者在汉江路神定河种子公司附近看到,密密麻麻的虫子,从河道起岸后,占据整个人行道,过往行人甚至无法下脚。而河道边,还有成千上万条虫子正在沿着河堤往上爬,场面令人不寒而栗。

  负责该处河道垃圾清理的赵师傅说,这些虫子出现几天了,刚开始比较少,这两天成倍增长。“早上我来清扫垃圾的时候,看到虫子都趴在草上,把草都压弯了。到了上午10点以后,虫子就下地了,往四处爬。”

  丰和苑小区的门卫李大爷说:“我每天都要在小区里清扫十几次,一天能扫出十几簸箕这种的虫子。”记者发现,上岸的虫子,长约3厘米,呈褐色,看起来很让人恶心。

  当天下午,该市园林部门接报对其进行了喷药处理,前日上午,园林绿化部门发现情况后,立即对该地段喷药杀虫。

  十堰市市园林绿化管理处植保站副站长宋秋梅介绍,这种虫子名叫粘虫,其幼虫食叶,大爆发时可将作物叶片全部食光,是全国性重要农业害虫。十堰市多处河道出现的虫子,就是粘虫幼虫大爆发。

  宋秋梅介绍,粘虫的成虫是一种蛾子,粘虫的幼虫在高温高湿环境下生长得特别快。这几天十堰市天气闷热,湿度又大,所以虫子生长得特别快。今年4月份,该部门在河道里曾发现粘虫的幼虫,立即采取了喷药措施,所以虫子没有爆发。而这一次高温高湿的天气导致粘虫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