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称单位被授文明称号有效期3年引热议(图)

2010/7/23 13:59:2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近日,一篇名为《单位的文明称号“被提速”了》的网帖在华声、天涯等各大论坛出现,帖文称,2010年还未过完,郑州某单位的“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竟“前瞻性地”一直延续到2013年,因而称作“被提速”。

网帖称单位被授文明称号有效期3年引热议(图)

有效期到2013年?市民有点不解。

  近日,一篇名为《单位的文明称号“被提速”了》的网帖在华声、天涯等各大论坛出现,帖文称,2010年还未过完,郑州某单位的“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竟“前瞻性地”一直延续到2013年,因而称作“被提速”。帖子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有网友表示:被提速的文明我们不需要!

  发帖人“湘水悠悠”称,现在是2010年7月,某单位的文明称号居然被“提前授予”了,“文明保质期”持续到2013年。帖文中还附录了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到,某单位大门口挂着的两块牌子中的一块赫然写着 “市级文明单位”,下面括号注明时间是2010年至2013年。另一块则是表示地址的“兴华南街17号”。

  记者随即连线了河南省文明办,一王姓负责人称, “文明单位”称号的拥有是有期限的,这是惯例,一般是国家级文明单位为3年,省级文明单位为5年,而市级文明单位为4年。

  “文明单位每年都是要复查的,如发现有不合格之处,会随时撤销称号。而经过复查合格的单位,会继续拥有文明单位称号。”她说。

  记者又辗转联系郑州市文明办,霍姓工作人员称因领导外出视察,不方便回应。

  网友热议

  网友“我怕跨省追捕”:新鲜出炉,文明称号现在可以按揭了。

  网友“Lilin007”:火车可以提速,经济可以提速,文明为什么不行?

  网友“小七绪”:文明如果也要被授予的话,那也只能是在“文明之后”被授予,真的没有见过“文明”还能被提前命名的?

  ■实习生 王雅 记者 王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