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转运站离小学不足10米 学生操场上闻到臭味

2010/9/1 0:33:10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8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宝应路,在天泰阳光地带院墙外,有一个已经生锈了的铁皮盖子安放在人行道上,记者从周围的居民口中得知此处就是垃圾转运站。上一年级的小张暑假一直在学校附近上托管班,他告诉记者,“跟小伙伴在操场上玩的时候都能闻到难闻的味儿。

垃圾转运站离小学不足10米 学生操场上闻到臭味

  8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宝应路,在天泰阳光地带院墙外,有一个已经生锈了的铁皮盖子安放在人行道上,记者从周围的居民口中得知此处就是垃圾转运站。宝应路大约只有六七米宽,但路西侧停放的两辆垃圾车将近占去了路宽的一半,狭窄的路面只容得下一辆车行驶。垃圾车车斗张开,散发出难闻的气味。

  垃圾转运站对面便是青岛南仲小学,垃圾站正对着小学操场。记者目测,该转运站离小学不足10米。正值中午放学时间,不少家长等待孩子时都离着转运站远远的。“这个垃圾站设置得太离谱了,离学校这么近,还正好对着学校的操场,孩子们在操场上活动就得忍受这难闻的气味,怎么受得了。”一名学生家长表示。

  上一年级的小张暑假一直在学校附近上托管班,他告诉记者,“跟小伙伴在操场上玩的时候都能闻到难闻的味儿。上次我们几个同学一块玩游戏,看见对面的叔叔们拿着铲子往里面倒垃圾,一打开那个盖子,就闻到一阵阵恶心的味。”

  记者了解到,《青岛市中小学校规划建设和校舍场地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规定“小学校外墙或者场地外缘五十米范围内不得设置集贸市场、垃圾转运站和地上公共停车场”。对于该问题,市北区建管局回应称,宝应路垃圾转运站自2003年建立以来,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进行作业,避开学生上 、放学时间,并要求职工在作业时尽量降低噪音,不要大声喧哗、打闹;驾驶员在此转运站附近行驶时要减速、文明驾驶。还表示今后将继续督查该转运站运行情况,加大管理力度,以保持学校周边环境整洁。 文/图记者 李晨 见习记者 林晶

  来源:-城市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