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板失踪26天后遗体被发现 凶手系其生前朋友

2010/9/1 0:01:0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前天下午3点多,丽水遂昌警方在松阳县古市镇郊外一个池塘里,找到受害人项美琴的遗体。接着,有人伪装后,持项美琴的银行卡,分别在遂昌、松阳等地,取走了14万多元。8月25日下午,专案组在龙泉排查时,成功找到了被嫌疑人遗弃的红色宝马轿车。

  前天下午3点多,丽水遂昌警方在松阳县古市镇郊外一个池塘里,找到受害人项美琴的遗体。

  今年8月4日凌晨,这个在遂昌颇有名气的女老板,与家人失去了联系。

  接着,有人伪装后,持项美琴的银行卡,分别在遂昌、松阳等地,取走了14万多元。

  8月11日下午,遂昌警方接到项美琴家属报警,马上成立了专案组。经过18天连续侦破,8月29日,两名绑架杀人嫌犯终于在松阳落网。

  □通讯员 胡为平 记者 黄小宾 实习生 天宇

  综合《浙江在线》、《今日早报》消息

  大酒店女老板

  突然神秘失踪

  项美琴,51岁,遂昌良友大酒店经营人。

  和项美琴一起失踪的,还有她的红色宝马轿车。

  项美琴在当地知名度很高,一来是她开的这家酒店,本身名气比较大,算是够档次的;二来是她的创业经历比较励志,是众所周知的女强人。

  项美琴的亲戚介绍说,她是一个性格很开朗的人,喜欢结交朋友,为人也很大气。当年从当地供销社下岗后,她就开始了“草根”创业,算是白手起家。经10多年打拼,才把良友大酒店办得有声有色。

  项美琴离奇失踪后,坊间传言颇多。10多天后,遂昌当地一些网络论坛上,开始出现探听她消息的帖子。

  知晓这件事的人越来越多,传言也越来越集中到一个方向———绑架。

  遂昌警方介绍,他们是8月11日下午,接到项美琴家人报案的。至于为何项美琴失踪多日,家人才去报案,遂昌警方没有解释缘由。

  上述亲戚提及,这应该是多方面原因导致的。“一开始根本没想到这么严重。她有时去出差了,一时联系不上,我们也不会多想。后来是一天等不到,两天等不到,才意识到要报警。”另外,这名亲戚还证实,项美琴失踪后,他们也没接到诸如勒索电话这样的“警告”。“谁也没想到,她会被绑架。”

  特邀公安部专家

  赶赴遂昌指导破案

  接报后,遂昌警方立即启动了重大刑事案件侦破预案,调动局机关、***、巡特警、森林分局和各乡镇派出所警力,全力开展专案攻坚。为让案件能尽快有所突破,还特邀公安部专家亲临遂昌县公安局指导破案。

  经过连夜初查案情,警方掌握了一条重要线索,项美琴的红色宝马轿车,曾先后在松阳、龙泉等地出现,而8月6日至10日,一名乔装打扮的可疑人员,分别在遂昌、松阳、龙泉、福建松溪的银行ATM机上,持项美琴的银行卡取走了人民币14.81万元,监控显示,取款人穿着裙子和高跟鞋,还用东西遮挡了头部。

  通过监控,警方还发现,在遂昌县城取款的两人,骑着一辆男式摩托车。其中,骑摩托车的人,穿着浅色T恤和蓝色牛仔裤,没有戴头盔,也没有伪装;搭乘摩托车的人,穿深色服装,前额秃顶,取款时全身伪装了。

  遂昌警方随后通过电视台、网上论坛等媒体,连续发布了3次悬赏通告。遂昌、松阳、龙泉等地主要街道,也都张贴了悬赏通告。警方表示,对提供上述人员和车辆线索的,经查证属实,给予人民币3万元奖励。

  绑架杀人的疑犯

  竟与受害人认识

  遂昌警方介绍,查案期间,他们和相关部门一起,排查走访各类人员两万多人、车辆1000多辆、出租房屋1000多间,调查核实重点人员200多人、分析研判各类数据信息3万多条。

  8月25日下午,专案组在龙泉排查时,成功找到了被嫌疑人遗弃的红色宝马轿车。

  8月29日,专案组成功锁定嫌疑人,并在松阳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黄某。

  经连夜审讯,两名嫌疑人交代了合伙绑架杀人的犯罪事实。嫌疑人交代说,并没有向受害者家属索要钱财,只是将其一路劫持,从其银行卡上取款。据了解,嫌犯和项美琴之前认识,但不是很熟的那种,算一般朋友,具体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8月30日下午3时,根据嫌疑人的指认,警方经过7个小时的努力,在松阳县古市镇郊外池塘里找到受害人的遗体。至此,经过全体参战人员历时18天的连续作战、缜密侦查,该案最终成功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