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路上病情发作见人就发百元钞票

2010/9/3 6:45:1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1日晚,一名女子拦住路人非要把手中的百元大钞送上,好心市民小吴报警后,民警帮这位患精神疾病的女子找到了家。1日20时40分左右,小吴到裕华路与苑东街交叉口附近散步,一名40多岁的女子突然闪身拦住他,该妇女手拿一沓钞票,她从中抽出一张,非要塞给小吴。

  本报讯(记者 孔琳)1日晚,一名女子拦住路人非要把手中的百元大钞送上,好心市民小吴报警后,***帮这位患精神疾病的女子找到了家。

  1日20时40分左右,小吴到裕华路与苑东街交叉口附近散步,一名40多岁的女子突然闪身拦住他,该妇女手拿一沓钞票,她从中抽出一张,非要塞给小吴。“小伙子,你千万别拿,这位妇女可能生病了,现在头脑不清楚。”旁边一位市民提醒。

  小吴躲到一旁,拨打“110”电话报警。三分钟后,“110”***赶来,手持钞票的女子正在不停地向坐在旁边乘凉的市民散发钞票,大家都不要,还有好心人一直劝该女子把钱收回去。

  ***上前制止该女子的散钱行为,并把钞票拿过来保管,询问情况时,该女子说了自己的姓名,并说出自己家的住址,***将其送回家。据该女子的丈夫说,妻子患有精神类疾病,因生活困难,妻子的父母在1日送来4000元钱作为他们的生活费,妻子不愿要父母的钱,当晚拿钱出门准备送还父母,不想路上发病。***将4000元钱一分不少地还给了他,并提醒他别再让妻子一个人拿大量现金出门。

  “小吴一直跟随警车,将该女子送回了家,这样的年轻人值得表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