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弃女孩救助站内绝食10天仅靠点滴维持生命

2010/9/18 1:37:13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10天来,被遗弃的小女孩晨晨拒吃任何食物,只得靠点滴维持生命。记者昨日看到,由于长时间没有进食,异常瘦弱的晨晨精神明显不济,坐在板凳上腰都挺不直。

  本报讯(记者 李俊 通讯员 张启宝 刘路)10天来,被遗弃的小女孩晨晨拒吃任何食物,只得靠点滴维持生命。昨日,记者在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看到,只会喊“妈妈”的女孩晨晨非常虚弱。

  9月8日凌晨5时,市救助管理站保安在大门处发现一名约10岁,异常瘦弱的小女孩坐在地上。她身穿崭新的红色夹克衫和黑裤子,脚上一双白色的运动鞋一尘不染。保安上前询问时,发现该女孩除了叫“妈妈”,什么都不会说,随身还带了3块尿片和2套旧衣服。工作人员随即将其带到未保中心救助,为她取名晨晨。

  晨晨身高1.3米左右,体重17公斤,智力有障碍,大小便不能自理,不与人交流。如今最让工作人员揪心的是,晨晨拒吃任何东西。每次工作人员给她喂食物或水,她都把牙关咬紧,掰都掰不开。刚开始两天,工作人员还勉强给她喂进去一点面汤,后来她连面汤也拒绝。担心晨晨的生命安全,工作人员只得把她送到站内医务室,每天靠输葡萄糖维持生命。

  在未保中心生活期间,晨晨只会说两个词:“妈妈”、“不吃”,略带武汉口音。看着晨晨饿得有气无力,却依然倔强地说“不吃”,工作人员一筹莫展。

  记者昨日看到,由于长时间没有进食,异常瘦弱的晨晨精神明显不济,坐在板凳上腰都挺不直。无论记者问她什么,她都仿佛没有听见。

  工作人员分析,晨晨可能突然遭受家人遗弃,对陌生的环境有恐惧感,所以不愿意进食。估计妈妈是晨晨平时最亲的人,希望晨晨的母亲能够尽快现身,让孩子早点正常进食。

  和晨晨住在一起的小女孩粥粥,与她同病相怜。9月14日,5岁女孩粥粥被遗弃在汉阳。粥粥笑起来一脸灿烂,胖乎乎的十分可爱。虽然患有轻微的智力障碍,但上厕所、睡觉都没有问题,还喜欢模仿旁人的动作。

  两个女孩的亲人在哪里?她们的命运将如何?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呼吁,如有市民认识这2名女孩,请尽快拨打未保中心24小时电话:027-8235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