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草丛中发现一只鳄鱼续:鳄鱼入住济南动物园

2010/9/23 11:37:0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22日,本报A9版报道了平阴县孝直镇商庄村村民刘长东在玉米地里逮住一只鳄鱼的事情。在工作人员将鳄鱼装袋封箱前,恋恋不舍的刘长东抱起小家伙合影留念,鳄鱼也不再挣扎,而是温顺地贴在他身上。

  本报济南9月22日讯(记者 尉伟 实习生 牛耘)22日,本报A9版报道了平阴县孝直镇商庄村村民刘长东在玉米地里逮住一只鳄鱼的事情。22日上午,济南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专程将小家伙接回代养。而在返回时,这条有逃跑“前科”的鳄鱼又试图顶开袋子溜之大吉。

  22日上午,记者和济南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赶到了平阴县孝直镇商庄村刘长东家。此时,那条鳄鱼正趴在屋内一个木箱中呼呼大睡。

  21日气温骤降,为了防止小家伙冻着,刘长东特意将它挪到卧室内。

  在工作人员将鳄鱼装袋封箱前,恋恋不舍的刘长东抱起小家伙合影留念,鳄鱼也不再挣扎,而是温顺地贴在他身上。

  上车后,处于纸箱、编织袋双重保护下的鳄鱼异常平静。可实际上,有逃跑“前科”的它每时每刻都在盘算着如何逃脱。

  果然,工作人员开车上了高速公路后,发动机的轰鸣声和呼啸的风声让它异常兴奋,它不断扭着身子。

  为了保持透气,工作人员在编织袋上戳开多个洞,袋口也未完全扎死,结果,这竟成了小家伙的突破口。

  它用鼻子将袋口一点点拱开,探出半个脑袋,欲故伎重施。可工作人员看得真切,拎着袋口向上一抖,粉碎了它的“阴谋”。

  下午,这条迷途鳄鱼被平安送至济南动物园两栖爬行馆。工作人员合力将其放进一个水池内。

  爬行馆里还有三条鳄鱼。除了专用于展览的两条,另一条也是被人送来代养的“迷途客”。对于这名“新人”,三名“老房客”连眼睛都没眨一下。

  “它们之间共存没问题。”两栖爬行馆的刘师傅说,鳄鱼喜欢吃鸡肉、鸡架子、牛肉。按照新来的这条鳄鱼的体重,它的饭量也就在每顿半斤肉左右。

  这条鳄鱼属于黑龙江一家专业从事鳄鱼繁养殖及产品研发的公司。该公司也愿意先将鳄鱼放在动物园内暂时代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