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员工疑食用夹生豆角中毒入院(图)

2010/10/27 10:45:12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当天20时10分左右,记者赶到新疆医科大第六附属医院急诊科,来自亚新印刷中心的10名员工因食物中毒正在接受输液治疗。据该院急诊科医生玛依拉介绍,接诊后,她们立刻对中毒者进行了消炎、补液输液等,目前10人均无大碍,只有两人血象较高。

被送往医院的员工正在输液。

被送往医院的员工正在输液。

  文/记者 胡媛媛  实习生 牛承  图/记者 卢玉明

  都市报讯 10名员工在本单位吃中午饭相继出现呕吐、胃烧等不同程度的反应,10月25日,经过新疆医科大第六附属医院(原新疆建工医院)急诊科检查,确定为食物中毒,通过抢救,患者症状减轻。

  当天20时10分左右,记者赶到新疆医科大第六附属医院急诊科,来自亚新印刷中心的10名员工因食物中毒正在接受输液治疗。

  患者邢女士告诉记者,吃过午饭后就开始不舒服,然后就听说同事跟自己一样,才意识到可能是吃了中午没炒熟的豆角,于是赶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

  18时左右,10名职工陆续被送至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进行治疗。

  据该院急诊科医生玛依拉介绍,接诊后,她们立刻对中毒者进行了消炎、补液输液等,目前10人均无大碍,只有两人血象较高。输液结束后,患者就可以回家休养,目前已经将病人排泄物和可疑食品等标本保存,以备检验,并正在等待防疫部门对食物进行进一步的化验才能确定是哪种食物导致的中毒。

  玛依拉医生提醒广大市民,为了防止食物中毒,生熟食品分开存放。尤其是豆角类食品,一定要加热至熟透再食用,疑似中毒时要及时将病人送医院进行急救治疗。

  在采访中,乌鲁木齐市疾病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蔬菜因处理方法不当引起的食物中毒的病例时有发生,其中豆角中毒症状以胃肠炎为主,少数病人有胸闷、心慌、出冷汗、手脚发冷、畏寒等症状。因此,加工豆角一定要煮熟煮透,充分加热破坏其毒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