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日期寓意十全十美 新人排队领证近10小时

2010/10/10 14:37:1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未提前预约者提前近10小时来排队 预计今日登记量略超去年9月9日的一半  "为了这一刻,我们都站了快10个小时了。记者从朝阳婚姻登记中心了解到,为了应对新人扎堆登记,中心早已进行提前预约,截至昨晚6时,已经接受新人预约登记1000对。

  今天“十全十美”新人零时领证

  记者 付丁

  未提前预约者提前近10小时来排队 预计今日登记量略超去年9月9日的一半

  "为了这一刻,我们都站了快10个小时了。"师小姐拿着结婚证,绽开笑容的脸上遮挡不住等待的疲倦。

  今天是2010年10月10日,三个"10"凑在一起,不少新人选择在这样的好日子结婚登记。朝阳区婚姻登记中心从零时就开门接受新人登记。

  零时领证

  零时开门迎新人上午借用礼堂

  昨晚11时许,记者在朝阳区婚姻登记中心看到,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好日子,工作人员在门口搭起了气球拱门。

  办理登记的工作间布置一新,并且换上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书法字。楼梯的扶手上也缠着彩带,装饰上了象征爱情的红色玫瑰花。

  记者从朝阳婚姻登记中心了解到,为了应对新人扎堆登记,中心早已进行提前预约,截至昨晚6时,已经接受新人预约登记1000对。

  此外,有些新人因为错过预约或者想"抢先"拿证,便直接选择当天现场进行登记。为此,朝阳婚姻登记中心将原本早晨6时开门的时间提前到零时。

  记者注意到,零时开门前,每个登记员的抽屉里都备好了速溶咖啡。今天零时许,登记中心准时迎来了第一对新人。

  今晨5时30分,为了保证服务,民政部门特地借用了朝阳区卫生局礼堂。

  上午10时10分,市民高先生和姜小姐踩着点儿来到了现场。"就是为了这个点来领证的。"高先生按捺不住抢到"吉时"的激动心情,跟工作人员开玩笑说:"我能不能在日期后面把时间也写上,一共有5个10!"

  截至上午11时记者发稿时,朝阳区婚姻登记中心已经为600多对新人办理了结婚证。

  故事一 为排头一个新人等待近10小时

  在距离凌晨开门还有一个小时时,中心门口已经排起了上百人的长队。

  此时,夜里温度降到了10摄氏度左右,准新郎开始心疼起准新娘,宁可自己排队受累也要让女方休息一下。

  排在第一位的师小姐和刘先生,9日下午3点多就等候在这里,"我们不想提前预约,就想赶着10日当天头一个现场登记。"

  当他们听到凌晨就能开门登记时,两人早已忘记秋夜里的寒冷,激动得拥抱在一起,等待幸福时刻的到来。

  今天凌晨零时许,随着工作人员一声"开门了,大家都进来吧",刚刚打开半拉门就被新人们冲开了。

  排在队伍前面的刘先生和师小姐,如愿以偿地领到了10月10日的第一个号码。

  刘先生看着结婚证书说:"为了第一个登记,这10个小时没有白等。"

  "看,我的名字在你前面呢。"拿着自己的结婚证,师小姐有些兴奋地告诉刘先生。

  刘先生则用十分温柔的口吻告诉自己新婚的妻子:"在我的这本结婚证上,我的名字可在你前面哦。"

  故事二 从美国飞回来就为今天登记

  就在众人沉浸在幸福和甜蜜中时,匆匆赶来的一对新人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两人拿着证件气喘吁吁地闯进登记室,他们相互对视笑着握起了手一起喊着:"终于赶上了。"特别的"示爱方式",逗得众人哈哈直乐。

  记者上前询问后得知,原来新郎向先生在美国做IT工作。为了满足新娘周小姐10月10日登记的愿望,向先生特地在美国算好了时差,提前坐飞机直接往北京赶。

  "今天傍晚刚刚下飞机,回家换了身衣服,直接带着新娘赶过来了。"向先生说,"没想到连夜就能办理,我们算是捞着了。"

  文/记者张颖川汪红

  上午统计

  预计今日新人登记量略超去年吉日的一半

  截至今天上午11时30分,记者从海淀、丰台、朝阳、西城等区婚姻登记机关了解到,由于今年10月10日采取了提前预约的方式,直接前来办理登记手续的新人相对算少的。

  其中原崇文区预约登记新人为300对,上午仅有40多对新人是未预约直接来登记的。而海淀区预约量为1500对左右,预计全天登记量在1800对上下。

  据悉,全市预约今天登记结婚的新人约8000对,总登记量会略超过年一半。

  部分区县婚姻登记机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今天赶上了三个"10"的好日子,但肯定赶不上2008年8月8日和2009年9月9日的登记新人数。

  最近3年吉日登记人数统计2008年8月8日

  超过15000对2009年9月9日约19000对2010年10月10日略超去年9月9日的50%

  当众赛吻

  一对年轻人模仿二战结束时的经典场面摄/记者黑克

  世贸天阶上演“经典画面”

  今天上午10时10分,在“十全十美”的一刻,近千人集结在世贸天阶,定格热吻。

  时间一到,几百对情侣便拥抱到一起。一对情侣身着海军服和***服,准备模仿著名的“二战胜利之吻”。刚开始,双方都很害羞,男的揽着女孩的腰,一直抱着笑。

  周围快门声响成一片,俩人谁都不好意思亲,左右张望,后来看到周围的人都亲了起来,男的才笑着主动亲了下去,女孩还一直羞涩地往后躲。

  记者注意到,参加今天活动的爱侣中,虽以年轻人居多,但也有中老年人。一名中年女士脸羞得通红:“今年我和老公结婚整整30年,儿子都28岁了。”

  据活动主办方某网站的工作人员康小姐介绍,今天有800多人参与这个活动。

  文/记者任佳实习记者王妍谢璐

  奥园婚礼

  集体宣誓新娘被自己感动

  “你是我的罗密欧,我愿意变成你的朱丽叶……”今天上午10时10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雕塑园上空响起60对新人爱的宣言。

  这场名为“十全十美”的大型集体婚礼,既有刚刚相识决定闪婚的年轻人,又有相处达8年的中年人。

  “我们在一起三年了,走到最后不容易。”在草坪中间位置,一对新人中的新娘子眼睛红肿。在双方交换戒指之时,她的右手颤抖,努力克制激动而又甜蜜的复杂情绪,围观游客纷纷被感染。

  互换戒指、拥吻……最后,在60对新人同时将手中预示姻缘的花球抛向高空时,现场一片沸腾。

  借势宣传

  登记处外新人得大礼包

  今天上午,记者在海淀婚姻登记处外看到,由海淀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制作的婚育健康服务包,免费发放给刚刚登记的新人。

  服务包内有《新婚性健康指南》、《安全避孕宝典》、“避孕、生育、健康”服务网站宣传卡、避孕药具礼盒和免费婚前检查联系单等6样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