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发现丈夫携带乙肝病毒要求离婚

2010/10/13 14:17:13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秦小姐在临近婚礼仪式前,偶然看到丈夫袁先生的婚检报告,发现他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在举行婚礼仪式前一周,秦小姐看到袁先生的婚检报告,便质问袁先生为何要隐瞒病情。

  记者 祝玲 通讯员 顾政文

  晚报讯 秦小姐在临近婚礼仪式前,偶然看到丈夫袁先生的婚检报告,发现他是乙肝病毒携带者。秦小姐觉得袁先生并未将实情告知,明显故意隐瞒病情欺骗自己,因此心生不满提出离婚。近日,松江区法院判决准予离婚。

  2009年5月,秦小姐与袁先生经人介绍,确立恋爱关系。同年11月,两人领取结婚登记证,商定2010年2月举行婚礼仪式。

  在举行婚礼仪式前一周,秦小姐看到袁先生的婚检报告,便质问袁先生为何要隐瞒病情。袁先生称乙肝病毒携带者并不是禁止结婚的疾病,也不会影响家庭生活,没有必要告诉她。双方为此产生了激烈的争吵,原定的婚礼仪式也随即取消。 2010年4月,秦小姐一纸诉状将袁先生告上法庭,要求与袁先生离婚。

  法院认为,两人从相识到结婚的时间不长,双方登记结婚不久后就发生纠纷,而且没有相互沟通的诚意,婚后双方也互不履行夫妻义务,可以认定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双方经法院调解不愿和好且都表示同意离婚,法院对秦小姐的请求,予以准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