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向女生写信自荐 号召校内女不找外校男

2010/11/9 12:21:10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发现,这类颇为无厘头的搞笑帖,近日在一些理工类高校或院系的BBS和社交网络里时有出现。一名工科类专业男研究生表示,这类光棍节的自荐信看似搞笑,其实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理工类院校男生面临的尴尬现状。

  □晨报记者 林颖颖

  “尽管你们身边有如此多的优秀男生,一份如此巨大的唾手可得的财富,我们仍然悲哀地发现,他们之中的绝大多数人还都是光棍,还要悲惨地在每年的那一天去食堂偷筷子,来寄托自己的美好愿景……”光棍节(11月11日)即将来临,上海交通大学BBS上昨天贴出了如此一则《致上海交通大学女同学的一封信》,号召在全校开展“天涯处处有芳草,身边男孩就挺好”的活动。这封文采斐然,搞笑到令人喷饭的信,一发布立即引来跟帖者甚众。

  记者发现,近日一些理工科院系的BBS和社交网络里都出现了类似的自荐信,有高校老师表示,这也反映了目前理工类院校男生在“找对象”问题上的现状。

  “光棍小组”给女生写信自荐

  看过这封自荐信,相信大多数人都会露出会意的笑,信中不仅引用了“一个艰难的决定”这类热门语句,还处处可见幽默搞笑的调侃。

  这封落款为“上海交通大学光棍领导小组”的信中写道:“一年一度的光棍佳节就要到了,子曾经曰过,好女不嫁交大男,寻遍天下也枉然。交大的男生们,长久以来在思源湖水的滋养下,风流潇洒、貌比潘安、才思敏捷、博学多才、见多识广、才高八斗、学富五车、文武双全、忠贞不渝、舍己为人、大公无私,实乃居家旅行必备之佳品、21世纪绝版好男人、中国航天员指定产品、北京奥运会官方合作伙伴。选择了我校男生,就选择了美好的人生,选择了光明的前途……”

  号召校内女生不找外校男

  “我们刚刚作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你们之中男朋友在外校的人分手之前,我们决定禁止你们在校内的一切活动”,信中继续不无悲戚而苦口婆心地写道:“我们深知这会给你们造成一定的不便,我们诚恳地向你们道歉”。

  信中还调侃说:“从即日起,将在校园内开展‘天涯处处有芳草,身边男孩就挺好’活动和‘我异地恋我丢脸,我为国家浪费电’活动,争取在全校范围内形成良好的恋爱氛围,肥水不流外人田;同时,对那些执迷不悟,坚持找外校男友的女同学们,予以毫不留情的鄙视。在光棍节后,若仍有未和外校男友断绝交往的女同学,将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学生跟帖称“太有才”

  这个帖子半天时间内就引来了数十位跟帖者。“顶,必须的”、“严重膜拜”的回复随处可见。有学生不禁感叹:“哥们,太有才了”,有学生甚至笑称:“建议写入本科、研究生新生入学手册,每人默写30遍,算4个学分”。

  记者发现,这类颇为无厘头的搞笑帖,近日在一些理工类高校或院系的BBS和社交网络里时有出现。同济大学土木学院的社交网络里,最近也出现了关于“土木男好”的自荐帖。

  一名工科类专业男研究生表示,这类光棍节的自荐信看似搞笑,其实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理工类院校男生面临的尴尬现状。“系里本来就男多女少,再加上我们学理工科的,一般都比较木讷,口才不好,追女孩子也没有优势,所以不少女生都朝校外发展,其实我们理工男也挺好的,光棍节时看到这样的信,真是说出了我们的心声”。

  ■学校:对此类“自荐信”抱以宽容

  同济大学土木学院就是男多女少的典型院系,目前全院男女生的总比例在500:80。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志坚告诉记者,男女比例悬殊,再加上理工类专业课业压力大,学生没有太多时间出去联谊,社交机会比较少,以全院大四男生为例,有女朋友的大概在30%-40%,其中的4成左右,还是从高中阶段“带上来的”。

  在系里兼任辅导员的刘志坚说,平时和男生们也交流过恋爱话题,“这类自荐信确实也反映了现在理工类院系男生谈恋爱存在的问题,但其实并没有这么大的困难,更多的是一种调侃”,刘志坚说,对于这样的自荐信,老师多抱以宽容的态度,大多只是引作笑谈,“现在对学生谈恋爱既不鼓励,也不限制,顺其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