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用人造材料为患者重塑面部

2010/11/11 1:33:13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因坠落伤导致两侧面部严重不对称的患者张先生昨日康复出院。据介绍,这种特殊的人造材料具有不易变形和吸收、不会排斥等优点,作用和人工骨类似,且费用较低。

  替代自体骨优点多 人工骨重造一张脸

  本报讯(通讯员刘宇) 因坠落伤导致两侧面部严重不对称的患者张先生昨日康复出院。通过3D精确修复技术,医生用人工骨为他重塑新面孔。

  22岁的张先生来自浙江,现在湖北某工厂工作。2009年8月,他在作业时意外从3米高处坠落,导致全身多处受伤,尤其是双侧面部严重撕裂。随后,他在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接受手术,但面部一直未能修复。

  今年10月12日,他再次来到该院。医生介绍,对于此种损伤,传统手术需从患者身上取1块或多块骨头用于修复,不仅创伤较大,而且取下的自体骨也难以达到完全对称的要求。

  为此,该院用3D辅助技术设计出最佳修复计划,用特殊的人造材料替代自体骨。10月18日,经过7个小时手术后,张先生双侧面部恢复对称,瘢痕消失。

  据介绍,这种特殊的人造材料具有不易变形和吸收、不会排斥等优点,作用和人工骨类似,且费用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