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遇车祸身亡 报警电话无法接入肇事车逃逸

2010/12/11 15:25:11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12月9日凌晨2时许,省道205线武都区柏林乡腰坡村段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名68岁的老人赶着三头牛行走在公路上时被过往车辆撞翻在地,老人不幸身亡,撞人车辆逃逸。交警部门解释,事发时,武都交警大队所在的东江新区的电信光缆被过往车辆挂断,导致报警电话无法接入。

事发路段。

事发路段。

  12月9日凌晨2时许,省道205线武都区柏林乡腰坡村段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名68岁的老人赶着三头牛行走在公路上时被过往车辆撞翻在地,老人不幸身亡,撞人车辆逃逸。事故发生后,当地村民及时拨打交通事故报案电话122报警,但当地122报警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部门解释,事发时,武都***大队所在的东江新区的电信光缆被过往车辆挂断,导致报警电话无法接入。

  村民凌晨遭遇车祸

  12月9日凌晨2时许,68岁的武都区柏林乡腰坡村村民马开利连夜赶着前一天从牛贩子手中接过的3头牛前往武都城区,但谁也没有想到,这一次马开利却再也回不来了。

  当日凌晨2时10分,刚刚和朋友打完牌准备回家的腰坡村村民哈守峰在公路上行走时,突然听到牛痛苦的叫声,哈守峰循声靠近后隐约看到有3头牛卧躺在公路中间。哈守峰快速拿出手机,借助手机微弱的荧光,他确认在公路中间还躺着同村村民马开利,看样子是遭遇车祸,但不见肇事车的行踪。惊慌之余,哈守峰看见公路边马进全家的灯还亮着,立即跑过去敲门叫人。

  122报警电话“失灵”

  进门后,正在看电视的马进全听完哈守峰的讲述,两人再次来到车祸现场,在确认马开利已当场身亡后,马进全立即打电话报警,此时已是凌晨2时20分。马进全先拨打了110报警电话,110接警员在听完马进全的讲述后,告知马进全应该拨打122报警电话向***部门报警。随后,马进全连续两次拨打122报警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马进全只好再次拨打110。

  十几分钟后,武都区安化镇派出所***率先赶到了事发现场。在初步了解了现场情况后,处警***再次给***部门打了电话。据在场的村民讲,处警***在拨打122无果后,还拨打了武都区***大队一名负责人的电话,第一次电话打通了,对方听完***的讲述后挂断了电话。等了半个小时还不见***前来,派出所***便再次拨打该负责人的电话却已处于关机状态。

  巡警上门报案***赶到现场

  因为***迟迟不到,想到肇事者已向远方逃逸,村民们深感不满,聚集在车祸现场议论纷纷。直至凌晨4时40分,武都区***大队***才驾车赶到事发现场,对事故展开调查处理。据当地村民讲,武都城区至腰坡村的车程,最多只需半小时。

  12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武都区***大队122接警中心,该报警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时,由于武都***大队所在地东江新区的电信光缆被过往车辆挂断,导致122报警电话接不进来。直至凌晨4时许,他们接到武都区巡警大队***上门报案才知道该起事故,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对此事展开了调查处理。

  关于12月8日晚电缆线被过往车辆挂断一事,记者从电信部门进行了核实,确有此事。

  死者家属暂获6万元“照顾”费

  12月9日上午9时许,武都区委、区政府、区公安局及***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赶到事故现场,并当场向村民解释了122电话无法接通、***迟到的具体原因。据当地村民讲,他们聚集在现场只是为了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另据死者家属讲,他们和政府部门的代表经过长达一天的“谈判”后,当地政府答应先给他们垫付6万元钱安葬死者。12月10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武都区***大队了解到,这6万元钱是相关部门经过协商后,考虑到死者家庭贫困先行垫付给家属的“贫困照顾费”。

  家庭遭受重创***全力破案

  12月10日上午,记者在腰坡村采访时了解到,死者马开利自小因病双耳失聪。生前经常为武都城区的牛贩子从柏林乡、安化镇一带赶牛,每赶一头牛可获30元的报酬。因为城区白天不准牲畜行走,所以,马开利每次赶牛进城都是在夜间。而马开利的妻子常年有病在身,儿子还未结婚,女儿刚刚考上在天水的甘肃工业职业学校,马开利身亡对家人打击很大,本就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目前,当地***部门正在全力侦破该起肇事逃逸案。

  文/图 本报记者 张志华